【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大聯盟春訓才剛開始不到一週,就已經有多為球星掛病號,但是今天最爆炸性的消息,就是紅雀隊的王牌投手 Adam Wainwright 手肘韌帶 嚴重受傷,雖然紅雀球團尚未證實影響有多大,不過至少會錯過大半的球季。

 

根據報導,Wainwright 應該是手肘韌帶受傷,紅雀已經將 Wainwright送回聖路易進行更進一步的檢查,這兩天就會有明確的結果,如果是韌帶撕裂的話可能可以經由休息慢慢恢復,就和去年的羅嘉仁一樣,但是如果是韌帶斷裂,就必須開刀進行 Tommy John 韌帶置換手術。

 

Adam Wainwright-1.jpg
Adam Wainwright 受傷對紅雀隊來說是一大利空。 


星期三上午在紅雀隊開始練習之前,總教練 Tony La Russa特別舉今年美式足球超級杯冠軍綠灣包裝人的例子,企圖激勵全隊士氣,包裝人今年在球季中接連有好幾位重要的球員受傷,例行賽只打出 10 6敗的成績拿下外卡第二,以第六種子晉級季後賽,但是卻一路過關斬將,最後拿下超級杯的勝利。

 

總經理John Mozeliak 也向大家說明 Wainwright 受傷的狀況,由於總經理和總教練分別向媒體及球員說明與喊話,有些媒體推測 Wainwright 八九不離十應該需要動手術了,只是大家還是抱著一絲的期望。

 

Wainwright 受傷對於今年想打進季後賽的紅雀隊無疑是一記重擊,如果紅雀可以打進季後賽甚至世界大賽,對於爭取 Albert Pujols 留下來應該會有幫助,但是損失了這位去年國聯賽揚獎票選第二的王牌投手,對紅雀隊的先發輪值影響不可謂不大。

 

Wainwright 去年拿下2011,在 230.1局的投球中三振了 213位打者,防禦率只有 2.42,每局被上壘率只有 1.05,並有五場完投,自 2007年以來的四個球季中有三個球季投球局數超過 200局,防禦率都低於 3.70,是非常穩定的強投。

 

紅雀隊的先發投手群中,Chris CarpenterJake Westbrook 及去年表現出色的新人 Jaime Garcia,都曾經進行過 Tommy John 韌帶置換手術,現在似乎 Wainwright 也逃避不了這個宿命。

 

目前看來老將 Miguel Batista Ian Snell P.J. Walters 以及 Lance Lynn Kyle McClellan 比較有可能接替 Wainwright 的先發投手位置,不過只有 Walters McClellan 是在 25人名單中,McClellan 過去幾年雖然都是以中繼為主,不過他在 217.2 局的投球中防禦率是不錯的 3.23

 

Ian Snell 過去曾是海盜隊的開幕先發投手,雖然生涯成績只有 38 53敗,不過那是因為他生涯 7個球季都是在輸多贏少的弱隊,如果今年能夠保持健康並恢復過去的水準,也是有機會的,不過不管是誰最後贏的這個機會,應該都不可能補上 Wainwright 的戰力空缺。

 

Wainwright 受傷受惠最大的應該就是同屬國聯中區的紅人隊以及釀酒人隊了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