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就在中華職棒官方熱身賽即將開打之際,早已得知可能會因為10號開始的安麗盃撞球錦標賽而無法轉播,但僅僅只挑兩場做轉播,想要達到賺錢的目的的話,應該要往後看才是,至少要接下今年賽季的轉播一職,多讓新話題曝光才是最好的宣傳手法。

圖:聯盟僅播兩場比賽,搞不清楚用意
01爆炸頭啦啦隊.jpg  

針對於票房差的問題,聯盟這邊是這麼說的:只有在2009年的熱身賽觀眾人數回籠,也因此在熱身賽有所謂的回本,足夠支付應該有的開銷,而其他年則因為觀眾人數不多,因而虧損連連,電視台也因此認為大家注視的程度不如例行賽,選擇不轉播,或許是擔心將某些新鮮感破壞掉,形成例行賽沒有話題性可以關注。但對於國外的球團而言,卻還是有媒體天天轉播大聯盟比賽,讓觀眾認為國內媒體比較不重視中華職棒。

但其實回頭想想,像是衛視體育台或ESPN也都算是以全球性的轉播比較多,會想要照顧國內喜歡看國外賽事的球迷原本就理所當然,雖然曾經ESPN被戲稱為YESPN洋基台,幾乎天天轉播高收視率下,才能成為既得利益者,但商人偶爾也該為自己接觸的業務鋪路,才能有利於長久經營。

僅播兩場且跳過統一獅隊,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今年統一獅隊在紅白對抗賽平均人數達2200以上,算是小有收穫,但除非是要將陣容秘密藏起來(其實到現場看球都已經看光了),想說等到例行賽在製造新話題讓球迷觀看增加收視率,大可不必做這樣的手段,否則像是國外球團在熱身賽期間的新陣容,難道要讓注目的焦點藏起來,真正等到例行賽再出賽嗎?應該不可能。

但若要製造更多話題的話,本來就需要大量的曝光,就像當初統一獅隊為了宣傳紅白明星賽,還請緯來體育台特地做轉播一樣,有畫面才會有較多的話題,當然是比較有利的,殊不知道聯盟省這個錢不請體育台來做轉播做什麼。

也或許,可以和其他轉播頻道作為試試水溫的動作,不也可以趁機提高聯盟比賽的價值,若創造出更多的話素,不就能讓聯盟正面的價值更多了點?餅沒有做大,代表聯盟的腦袋食古不化可見一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