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去年球季結束後費城人總經理阿瑪洛以鴨子划水的姿態,組成震撼大聯盟的投手四大天王先發輪值,季前許多專家及球評都認為擁有哈勒戴、克里夫‧李、奧斯渥特及漢默斯的費城人,將輕鬆完成國聯東區冠軍五連霸,並進軍世界大賽。


 

但是四大天王尚未以全新的先發輪值組合在大聯盟正式比賽投過球之前,幾位主力明星球員卻紛紛受傷,大幅削弱費城人引以為傲的戰力,新球季即將於本周開始,但是情況卻已經大不相同。



DSC_2347-s.jpg   
Roy Halladay 將領導費城人恐怖的四大天王邁向國聯東區五連霸。

 

首先是明星二壘手阿特利 (Chase Utley) 右膝受傷,被診斷為右膝髕骨肌腱炎,膝蓋周邊的軟骨及骨頭也都有發炎的現象,不僅到目前為止連跑步都不能跑,更遑論正常投入訓練了。阿特利是費城人隊非常重要的攻擊主力,20052009年間平均每年轟出超過 29支全壘打灌進 101分打點,更連續五年入選明星賽。



DSC_1465.JPG   
Chase Utley 膝傷狀況不明,連他自己都不確定何時可以上場,對費城人打線影響頗大。


 

阿特利不僅打擊穩定且具備長打火力,他的生涯上壘率也達 0.380,少了阿特利串連前段棒次與第四棒重砲一壘手霍華,將對費城人的進攻有重大影響,目前開季可能的二壘手接任人選為瓦德茲 (Wilson Valdez),他去年在費城人扮演內野工具人的角色,防守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他的打擊顯然和阿特利有著相當大的差距。

 

接下來備受期待的超級新人布朗 (Domonic Brown) ,在三月初春訓時的一次打擊中右手受傷,經診斷後發現為鉤骨骨折,手術後必須休養 4 6周,最快必須等到四月中才能進行棒球相關活動,可能必須四月底至五月初才能回到球場上。

 

布朗原本被看好有機會可以補上去年第五棒渥斯離隊後所留下的主力打者空缺,去年布朗在 2A 3A總共出賽 93場比賽,打擊三圍高達 0.327/0.391/0.589 並有 20支全壘打,可惜在升上大聯盟之後打擊率只有 0.210。受傷之後今年能否能夠打出成績?

 

目前可能暫時接任右外野手的是在春訓表現不錯的法蘭西斯柯 (Ben Francisco) 及梅布瑞 (John Mayberry Jr.),前者春訓的打擊率是不錯的 0.327,並有三支全壘打及八分打點,後者更轟出全隊最多的五發全壘打並有 11分打點,但是兩人要補上渥斯過去兩年平均 3292分打點的火力,恐怕非常困難。

 

除了兩位重要的野手之外,終結者李吉 (Brad Lidge) 春訓初期一直無法投出想要的球速,並且投球後肩膀痠痛,上周末經過核磁共振檢查之後確定肩膀受傷,必須休息三到六周的時間,最快必須等到四月中才有可能恢復練習,對於費城人來說又是一大利空,李吉去年在 32次救援機會中拿下 27次救援成功,每九局三振高達 10.2人次,防禦率 2.96

 

在李吉缺陣其間,41歲的古巴籍老將康崔拉斯 (Jose Contreras) 及去年表現出色的布局投手梅森 (Ryan Madson) 可能會共同分擔第八局及第九局的關門任務,費城人教頭曼紐今天表示他比較傾向於以康崔拉斯暫代終結者的角色,而梅森則繼續擔任第八局布局投手,如此一來第七局及第八局的調度勢必受到影響,只能期待善於吃局數的哈勒戴及克里夫‧李能夠發揮超強的續航力,讓牛棚可以偶爾喘口氣。

 

除了上述幾位傷兵問題之外,主力陣容年齡偏高也是隱憂,四大天王之中哈勒戴及奧斯渥特即將滿 34歲,先發左外野手伊巴尼茲已經 38歲,三壘手波蘭柯 35歲,其餘的先發野手也都超過 30歲,如何讓這些主力健康的打完整個球季,將是費城人戰力能否維持的關鍵之一。

 

如果以春訓熱身賽的戰績來看,費城人似乎沒有受到太多的影響,不過熱身賽戰績一向僅供參考,球季前半少了第三棒和第五棒兩位中心打者以及終結者的費城人,在能否在四大天王的帶領之下邁向國聯東區五連霸呢

 

今年國聯東區的競爭,恐怕會較前幾年更加的激烈。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330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四天王尚未合體 傷兵先重創費城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