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原本就預定本周回台南看球,恰好本周是統一獅隊主場周,而2日回到家的第一天終於有機會衝球場,當然是到我出生的地方看好球隊的主場比賽阿。台南球場離我家不遠,三點多就騎著摩托車到球場附近,沒想到排隊已經排到體育路旁邊了,是來領贈品和跟引退球員簽名會的。

_MG_7021.JPG        
其中還有包括劉芙豪和陳逸辰,朱元勤的球迷會,不過他們三位配合球團作活動也還蠻配合的,我的位置剛好在舞台前面,所以有幸跟三位面對面拍照,首先是送禮物,然後就是與球迷互動,幾位小球迷都搭上球員的摩托車,順便接受主持人達平的專訪。
_MG_7028.JPG _MG_7037.JPG _MG_7057.JPG _MG_7073.JPG  

當球員活動舉辦完後,隔壁的主角-黃甘霖,王子菘,高政華教練的簽名會就展開了,排到水都游泳池的長龍經過半小時還是消耗不完,看著這幾位教練的簽名,連我都感覺到累了。
_MG_7089.JPG _MG_7101.JPG _MG_7105.JPG  

終於在半小時的簽名會後結束了,還有時間進場看球員練習,順便拍了幾張照片。

_MG_7127.JPG _MG_7163.JPG  
比賽也開始了。

二局下半張泰山的開砲,讓全場球迷都有得吃炸雞一塊兌換券,有夠爽快!但比賽僵持到第五局結束後,第六局有了變化。
六局上半王鏡銘面對大師兄(乃耀阿給)的直球,被開砲到右外野方向飛了出去,猿迷整個跳了起來,看的出來球迷們相當開心,因為能到現場看到主砲開轟,是相當快樂的事阿!

_MG_7324.JPG  

全壘打的大師兄跑壘

_MG_7328.JPG  

面對下一棒的陳金鋒,也被開砲到右外野 雖然外野手有跳起來,但還是過了牆,出去了,而我有幸剛好拍到巨砲開轟的那一瞬間唷!(一壘線旁的那個白色線就是球飛行的路線)

_MG_7335.JPG  

中間還穿插了三得利的「行動啤酒機」小姊真的很正唷!(不要說我色阿,我只是為大家謀取福利)
_MG_7246.JPG _MG_7247.JPG _MG_7251.JPG  

直到八局下半,統一獅隊又再度進行反攻;楊松弦的耐心選球,讓耿伯軒最後保送他上了一壘,陳鏞基的巧妙安打,遊擊防線怎麼追也無法追到球,又是輪到了250萬的泰山,一棒,右外野方向的安打有一分打點,基哥跑到三壘安全,但泰山太過積極的態度讓他錯失在二壘壘包前面,形成2人出局三壘有人的時刻,除非安打才能追平可惜,就是因為這樣,高國慶左外野深遠的飛球無法讓基哥安全的回到本壘壘包球賽就這樣的輸去了。

只是獅迷今天真的來的很踴躍,7003人的橘海不是來假的。
_MG_7372.JPG  

球賽結束後,主場立即關燈,原來是替三位即將退休的球員鋪梗,靠著廠商贊助的跑車,三位球員繞場接受球迷給予的歡呼祝賀,連猿隊球員都出來獻花唷!

_MG_7388.JPG _MG_7389.JPG _MG_7403.JPG _MG_7405.JPG _MG_7406.JPG  
_MG_7390.JPG   

黃甘霖總是被注目著,因為媒體捧他成為這場主角,看來像是他的面子最大,但高政華從練習生開始,統一獅的培養讓他講著感言講到一半,淚流滿面我想這也是讓許多球迷感到相當感動的地方吧。

高政華說:要保持著高度的自信,因為自信才是最好的武器,才能達成最後的目標,這也是高政華自己勉勵自己,也是給後進的最好的一個觀念,有自信才會進步,不知道球員們能體認到嗎?

黃甘霖的發表雖然有看著稿子,看似中規中矩的他念著念著也哭了起來,我想這就是人生的經歷吧,有過了這段球員輝煌的經歷,才能帶給其他人更多的觀念。

當然其中福將王子菘也是很真誠的將內心的話說出來,球團給予他的機會及栽培讓他有能力在球場上一次又一次的出賽,甚至成為統一獅隊千勝的主要關鍵之一球隊也相當感謝這三位的奉獻及付出,給予三位完美的退休儀式。
可惜我的相機無法拍到這些鏡頭,就讓球迷們從棒球周報上看這些令人感動的內容,不過我有找到有人分享的影片,就讓大家來看吧。

包含三位在該守備位置拿起他們的球具,收起了台南球場的紅土,給予了這次引退賽相當大的意義。看著飆哥在黃甘霖盜二壘壘包時說的那段話,更是讓人動容:以後我們就沒有機會看到大家對黃甘霖大喊"盜。盜。盜"了。這段真的很令人感動阿。

整場賽後是相當感人的,也讓他們在許多球迷的歡呼聲及惋惜聲中結束,最後球迷們還拋下屬於他們三位的彩帶,不可否認的,這次統一獅隊球團辦的很好的一個引退賽,不知道其他球隊看到了嗎?
_MG_7407.JPG  

散場了,球迷一個一個的離去,但我相信統一獅隊能夠繼續靠著球迷的關注,這股凝聚力能給統一獅隊在上半季爭冠路上相當大的助力,相信統一獅隊主場的活動若能繼續用心辦下去,球迷也終究會回到球場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