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先來看本週中華職棒完成事項,其中包含著潘威倫本週要完成的事項:

【聯盟達成200場以上先發選手:謝長亨(216)、勇壯(211),潘威倫(199)】
【聯盟達成1300局以上投手:勇壯(1570.0)、謝長亨(1491.2)、潘威倫(1297.2)】

圖:潘威倫
潘威倫.jpg  

中華職棒22年以來,要達到每年都20場先發的話,至少也需要10年的經歷,而以中華職棒大約每年30週的,等同於幾乎穩定整季先發,表現一定會很棒的選手,而潘威倫正是這樣的選手。

潘威倫不但締造了最少場達到先發200場的選手(原紀錄為謝長亨的233場200次先發,新紀錄為潘威倫214場200次先發),也是用最少季先發的選手(原紀錄也是謝長亨的10季,新紀錄為潘威倫的9季),又締造了現役最多局數的投手,可說這幾年統一獅隊的王牌投手非潘威倫莫屬。

潘威倫也是現役勝投場數最多的選手(105勝),足足領先隊友高建三的65勝有40場的差距,這也是潘威倫在穩定之虞,以成績證明他就是中華職棒當中王牌投手資格的最佳數據,緊追著中職歷史紀錄勇壯的108勝,僅僅還差一個月就要破紀錄,潘威倫也將成為中職投手界的張泰山,紀錄保持人。

圖:這張綠衣服的潘威倫,也是挺帥氣的
潘威倫  

不過說實話,潘威倫在最近幾場球也投的跌跌撞撞,近13局掉了14分,還有10分自責分,還能拿下勝投已經不能說是強運可以形容了,比照前些日子有些投手投的不錯,卻無力拿下勝投來說,潘威倫這兩次先發已經算是上天保佑了。

初登板在03年3月9日,也是在台南主場投手丘締造紀錄,往後還會有什麼成就?去年季末沒有離開中華職棒,也算是替自己在中華職棒締造更多紀錄的主要原因吧,但簽下複年合約的他,肯定能繼續創造更多中職的潘威倫障礙,這是指日可待的紀錄,就讓統一獅隊繼續幫他完成更多紀錄吧。

延伸閱讀:運氣差的男人 林英傑 林克謙是也@肯米的棒球天空 By 2011/0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