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這場中華職棒的比賽已經結束好幾天了
但我還是想要針對當天的比賽做出一些看法以及想法
看到比賽結束後的場面,我真的是直搖頭啊!
我只想說:「統一7-Eleven獅隊啦啦隊....請再加油」
146a6970159836.jpg



回到當天的比賽,九局上半統一獅隊最後的反攻
一路追分追到4:6落後桃猿隊兩分,又在攻佔滿壘的情況下當然希望能夠逆轉
獅隊打者高志綱打成一壘以及投手間的軟弱滾地球
投手許銘捷將球撿起來趕緊傳往一壘,但卻打中高志綱的左手臂
一壘審第一時間判Safe,此時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從休息室跑出來抗議
從主審的麥克風中可以明顯的聽到,洪一中抗議高志綱跑壘跑在三呎線內
註:根據棒球規則6.05(K)裡頭有寫到
      打擊者跑過一壘後半,跑出3呎線外側或跑入壘線內側
      裁判認為有妨礙正對一壘的傳球採取接球之野手時可判為出局


什麼是3呎線呢!?本壘距離一壘有90呎的長度
由本壘往一壘算起,第45呎之後一直到一壘為至
在界線外會有一條線,這條就是3呎線
目的是讓跑壘員在界線以及3呎線內跑壘,這樣不會影響野手傳球的路徑
IMG_3830.JPG  



我想老球皮多多少少應該會有這樣的概念,打者擊球後往一壘跑去時
必須跑在三呎線以及界線之間,如果跑在界線內,又剛好被野手的傳球擊中
這時會被判定成妨礙守備,裁判有權力判定出局的
誠如主播所說,洪一中總教練平常應該有熟讀棒球規則吧!
所以第一時間跑出來抗議,讓自己球隊保住一場勝利
但讓我百思不解的,為什麼統一獅隊的球員會有如此大的反應呢!?
我知道大家都很想贏球,但棒球規則就是這樣寫,又不是主審在當下竄改規則
真的想贏球,那就扎扎實實的打出一支安打,我想這樣就不會有這麼多的抗議了
我更想說,統一獅隊的啦啦隊們,尤其是啦啦隊隊長(這裡就不指名道姓了)
你的嘴臉都被轉播單位一一呈現出來,或許你是很熱情的投入在比賽當中
但不瞭解棒球規則就是錯的第一步,枉費你看球已經這麼久了
你帶頭對場內叫囂就是錯的第二步,身為啦啦隊隊長,應該要好好以身作則
瞭解棒球規則後,裁判有誤判,你有情緒上的反應...OK
但不熟悉規則就在場邊使出你那醜陋嘴臉,真的讓人直搖頭


不清楚當天的比賽狀況嗎?




這次的事情告訴我們,不管你是球員、教練還是資深啦啦隊
還是要好好的把棒球規則好好研讀一下,這樣才不會讓人覺得你的棒球專業度不夠
以下的畫面讓我聯想到,如果投手撿到球後直接往郭修維的身上丟
那郭修維是不是又會被判定妨礙守備出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d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