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在最後緊要關頭之時,統一獅隊下了重大決定,將剛來二軍的新洋投格林(Ryan Glynn)登錄,而將原本的洋投桑奇斯(Jesus Sanchez)換下,在與Lamigo搶關鍵時刻冠軍的同時,這步棋下的又驚又險,或許就是上半季最後割喉戰最重要的關鍵點了。

圖:獅隊換洋將,是否因為要讓陌生的格林面對Lamigo桃園隊?
20110517統一獅隊桑奇斯.jpg  

其實桑奇斯的成績還算不錯,從去年下半季來的他在今年成績是3勝2敗防禦率3。44,對戰Lamigo的成績也算還好,16。1局防禦率3。94,拿下1勝1敗的成績,兩年累計成績也算不錯,6勝5敗防禦率3。09,或許真如統一獅球團中所說出來的左手肘有些許傷勢,統一獅隊不敢貿然的讓他苦撐,才做的這樣決定,但也是一個很危險的決定。畢竟讓表現算穩定的桑奇斯離開,換上在二軍投過一場的格林,算是種賭注吧。

格林跟桑奇斯一樣是1974年出生,所以如果說要戰年齡的應該不至於出現這問題,不過格林在1999年曾上過大聯盟,也曾在03年到韓職打職棒,04年回美國職棒藍鳥後,05年加入運動家隊,06年開始轉入日本職棒,去年則在獨立聯盟出賽,也算是棒球浪子之一,在各國職棒內出賽的成績如下:大聯盟出賽52場,40場先發,戰績9勝20敗、防禦率6.24。日本職棒4年期間,以2007年效力火腿隊時成績最好,戰績9勝8敗、防禦率2.21,而在日職共出賽94場,戰績26勝44敗、防禦率3.62。格林去年效力獨立聯盟的Newark Bears隊,戰績2勝2敗、防禦率6.11。

只是這步棋下的對不對?統一獅近幾年都會以新洋投面對爭冠對手,包括在當初以海克曼面對當時的假想敵兄弟象隊,刻意隱藏不面對對手,成為一種陌生感的對決,也因此這次的換人動作,是否也含有讓Lamigo隊有種霧裡看花的感覺?尤其是剩下23場比賽中,還有7場對戰Lamigo的統一獅隊,會不會用到3次格林面對對手,大概就可以看出用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