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該說藍鳥運氣好呢?還是特別有眼光,送走了(或者該說留不住)投的Halladay,卻等到了打的Bautista。但如果我是藍鳥球迷應該會很扼腕,無法看到投打兩位巨星在多倫多同台的景象.…..。如果現在的兩人能在同一隊,我想美聯東區的版圖相當有可能改寫呀!當然這都只是想像,總之呢,今天特別要來聊聊這位30歲才開始大爆發的全壘打王-Bautista!

為什麼要刻意強調30歲呢?30歲之後才站上MLB、才有穩定成績、才得到教練的愛等等的球員不少,但30歲之後大爆發的案例可沒很多呀。比方說30歲之後,忽然大家都打不到他的球了,於是拿到賽揚獎,我說的是「巨怪」Randy Johnson;比方說30歲以後,怎麼敲都是安打,甚至得以在2001年和Barry Bonds爭奪全壘打王,我說的是Luis Gonzalez。

其中我們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Luis Gonzalez在1999年被交易到響尾蛇時,他的打擊教練叫做Dwayne Murphy,而現在他老兄在藍鳥擔任打擊教練。所以說,好的教練教你打安打,不好的教練叫你改姿勢,最後來到中華職棒......。

Bautista前後落差有多劇烈呢?這就要說回到2004年,小包當時在金鶯隊上到大聯盟,卻得不到太多機會,在該年又陸續被交易到光芒、皇家等隊,最後一樣是在同年,落腳了海盜隊。

2004-08在海盜隊期間,小包平均每年貢獻出15發全壘打、.250的打擊率,雖然不到差勁,卻也沒啥特別的普通成績。2008年他又被交易到了藍鳥,依舊是沒甚麼了不起的表現。問題就出在2010年,彷彿就像小男孩有一天忽然「登大人」一樣,小包也蛻變成了包爺...不對,是包神

2010年的包神跟發瘋似的,敲出了54發全壘打,拿下該年全壘打王,而他在海盜隊的4年間,也不過敲出43發全壘打,他花一年的時間,打出了他過去人生總合的所有全壘打數,甚至更多。

如果只是發一年瘋,倒也不值得這樣大書特書,問題同樣出在今年。一年要打162場例行賽的MLB,截至目前為止也不過比了46-48場而已,但包神持續好神,他已經敲出了19發全壘打,OPS直衝1.3,這還是他因傷曾缺賽八場比賽之後的成績,這簡直比扯鈴還扯,兩年前還不過是個平凡球員而已,怎麼可以過了一年可以翻身翻這麼快,我真的要鄭重呼籲MLB當局,這個不抓去藥檢一下真的很難服眾,太誇張啦!

圖片來源/網路

文/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