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每當明星賽開始的時候,就有一堆人在吵到底是誰應該先發,請搶救哪些球員,每年的狀況都是如此,我想也都是司空見慣的事情,但每當吵到這個的時候,就有某些球迷會出來講說:某某球隊靠著球迷比較多,就讓隊上的球員先發,不公平啦!諸如此類的話,其實個人相當有所感觸。

圖:陳金鋒可能會在DH位置搶書周思齊,那又如何?
陳金鋒  

在4年前,我曾經寫過這篇報導:[棒球] 秀味十足的2007中華職棒明星賽,大概也就是在講明星賽裡,需要有球迷的相挺,讓球員有機會能在球迷的支持下先發上場,無論他的表現究竟好不好,都應該有機會在場上出賽,過過乾癮;而歷年來中華職棒聯盟的明星賽也就是因為這樣,常常會有今年表現不如其他球員,但卻先發的情況發生。

說實在的,與其抱怨這些情形,不如多號招朋友一同投票還比較實在,力挺球員今年的表現,也才能讓自己想要讓球員先發的意念傳達出去,才有機會看到球迷真正想看的明星賽,不是嗎?

截至今天3點為止,兄弟象隊的葉丁仁票數超越了Lamigo猿隊的銳,但是若是以戰績來看,卻本來就不是這麼一回事(銳7勝1敗防禦率2。67,葉丁仁3勝5敗防禦率4。73),但穿上黃袍的球員聽說都會有一股力量加持,球員的人氣都會扶搖直上,也因此在兄弟象與Lamigo猿隊來說,與兄弟象同組的球隊總是比較吃虧,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沒辦法,老球隊有老球迷的支持,管他是不是愚忠,因為沒有球迷可以講這件事情。

何況針對於中華職棒先發的事情而言,我本來就不覺得有什麼不妥,畢竟球迷動員起來,總是佔優勢的象迷能夠有這成果,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又為什麼要利用每一年的時間在吵這種話題,況且不是先發就是替補,也就是會在下半場(大約是五局過後)就會上場,比賽不就是在後半段才會決定誰勝誰負嗎?既然出現先發,那麼球隊戰績就不要抱怨跟哪個球隊在一起,會不會輸球了吧。

其實我個人會覺得興農牛隊也很無辜,有時候看明星賽從2002年開始就N連不勝至今,那也是球運的一種,每當球隊遭受到這樣的話題講的時候,總是覺得:拜託,要不是先發是興農牛隊的話,戰局的勝負就交給其他球隊掌管了好嗎?有時候會為了這些替球員抱屈,但我想這也應該是巧合,也是屬於話題性的一種吧。

又如同目前陳金鋒與周思齊的DH位置之爭,就算是周思齊最後票數比陳金鋒還要高,又如何?代表成就就比較高嗎?我並不會這麼覺得,因為這畢竟就是一場明星賽,球迷可以想盡辦法讓球員先發,花再多錢用電話投票或辦很多帳號投票,那也是球迷願意主動去做的,不關球星的事情,球員又何其要遭受到這樣的責備呢?

球員上明星賽,又不是看今年的成績做互相的比較,如果是這樣的話,就不用設立球迷投票了,直接從成績來決定明星賽誰先發就好,為什麼要給球迷投票?因為明星賽本來就是一場秀,秀給大家看,這就是明星賽最終的價值,不就是這個意思嘛?

所以,就讓我們用最自然的方式去看待吧,願意讓局面翻盤的球迷,就想盡辦法去投票;覺得很無奈的球迷,那就靜觀其變吧,也或許聯盟會用最後大絕招:最後一週票數的巧妙變化,讓球迷最後又開始抱怨為什麼聯盟不將投票公開化,豬羊變色的先發陣容,那也就又會讓球迷感到相當納悶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