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的「神之手」Brad Hand是馬林魚隊史上第一位「還沒上到大聯盟,就已經享有中文綽號」的選手。原因有二:1. 他的姓氏"Hand"引起我不當聯想到「加藤鷹神之手」(如下圖);2. Hand和張尤金的生日都是3月20日,他一直是我長期追蹤的魚塭小魚苗。

1.jpg

Brad Hand將在台北時間明天上午(美國時間6月7日晚間)在馬林魚主場先發對上勇士,2007年還在就讀Chaska High School的Hand在選秀會第二輪被馬林魚選上,距離他明天初登板的日子剛好是四年前。

事實上在王牌投手Josh Johnson受傷之後,Jay Buente、Brian Sanches分別頂替過一場先發,至於明天的先發人選,原本幾名候選人包括3A的Chris Sampson、Elih Villanueva、Tom Koehler以及2A的Brad Hand,Hand能雀屏中選確實令人意外。一般認為原因有二:1. Hand是上述名單中唯一的左投;2. 球團期待Hand至少能撐五局。

1.jpg
圖片來源:Jay Metz/Jacksonville Suns

至於Hand有這個能耐嗎?我們先看他今年在2A的投球成績吧!今年他在2A的11場先發拿下7勝1敗(最近10場7勝0敗),自責分率3.53,63.2局被打出54支安打,投出44次三振、27次四壞,最近5場則是4勝0敗,自責分率2.17,29局投出24次三振,13次四壞,最近4場先發至少都投到第6局。

Hand的主要武器是介於88-93mph的速球,以及評價頗高的曲球,曾被譽為是明尼蘇達運動史上繼Joe Mauer之後的最佳高中棒球新秀。2008年他在新人聯盟Gulf Coast league以及短期1A Jamestown的投球表現令人驚豔,合計3勝2敗、自責分率2.64,47.2局投出46次三振,僅有21次保送,被打擊率壓低到.211。去年他在高階1A先發26場,戰績8勝8敗,自責分率3.33。

1.jpg
圖片來源:deepdomains.com

Brad Hand是Baseball America排名馬林魚今年度第6號新秀,在投手當中僅次於Chad James和Jhan Marinez。其實這也是馬林魚本季迄今第一次有左投手先發,如果沒有意外的話,Hand會在美國時間本週二及週日對上勇士及響尾蛇,希望他能發揮左投剋左打的效果。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Josh Johnson、Hanley Ramirez何時傷癒歸隊?目前看來有可能會在6月14日至16日遠征費城期間歸隊。不過在此之前,我們先寄望這隻「神之手」把勇士們搞得欲仙欲死吧


arrow
arrow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