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美國職棒大聯盟業餘選秀今日(美國時間6日)展開,擁有第一順位選秀權的匹茲堡海盜隊,選擇了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右投手Gerrit Cole為選秀狀元。

Cole高中畢業時就擁有最快達98英哩的直球與相當犀利的滑球,從小就是紐約洋基隊球迷的他,也在第一輪第28順位被洋基隊選中,但在家族會議後他選擇就讀UCLA而捨洋基。2010年他與隊友一起打進大學世界大賽,最後在決賽中敗給南卡羅萊納大學。

1990年9月8日出生的Cole,本季的戰績為6勝8敗、防禦率3.31。他被視為是本次選秀中球路威力最佳的新秀。目前他的最快球速可達100英哩,均速則在95英哩左右,除了滑球外他還有變速球可以當作武器。若能夠順利簽約,海盜隊期望他未來可以成為大聯盟前段輪值的先發投手。

2010年7月Cole曾經隨著美國大學代表隊來台,參與台美大學隊抗賽,在第三場比賽擔任先發,主投四局最快球速達96英哩,被打出2支安打另外有4次三振,協助美國隊獲得該場比賽的勝利。中華隊該場比賽在他手上,僅在一局下靠著開路先鋒林威廷的二壘安打、第三棒洪臣宇的犧牲觸擊與Cole本身的暴投得到1分。8月1日他在日本所舉行的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再度對中華隊先發主投,在6局中被敲出6支安打失掉2分,但也投出了8次的三振,同樣無關勝敗。

Cole是匹茲堡海盜隊隊史第四位選秀狀元,前三位選秀狀元分別是1986年選進的大學游擊手Jeff King、1996年選進的右投手Kris Benson和2002年選進的Bryan Bullington。這三名狀元後來皆有在大聯盟出賽的紀錄,三人雖都未成為大放異彩的明星球員,但King在大聯盟出賽11季、Benson在大聯盟出賽9季,都有站穩大聯盟。  

大聯盟業餘選秀目前僅選完第1輪,接下來的兩天將分別進行第2至第30輪與第31輪至50輪的選秀。

●延伸閱讀:
寇爾狂飆154KM 美國6比3開胡@中華棒協官方網站
拒入心儀洋基 Cole只為念大學@TSNA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