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根據來自Baseball America網站的訊息,芝加哥小熊隊在上週釋出了右投手王梓安(Tzu-An Wang),他也成了今年首位被美職球隊釋出的台灣旅美球員。

王梓安具有198公分的優越身高,2009年畢業於高雄市三信家商,師承前時報鷹隊投手郭建成。國中時期王梓安原本是籃球選手,之後才轉往棒球隊發展,他的姐姐王俐云也是國內出色的女籃選手。高中畢業後王梓安被芝加哥小熊隊網羅,據傳簽約金超過30萬美元,最快球速可達92英哩。和小熊隊簽約後,王梓安前往澳洲參與大聯盟棒球學院的比賽,一直到2010年才赴美。

2010年球季王梓安在新人聯盟階層的Arizona League有出賽紀錄,代表AZL Cubs隊出賽14場,主投19.2局獲得0勝2敗1救援的戰績,共投出19次三振但也有10次的保送,防禦率是偏高的7.32。本季王梓安轉換經紀公司,並且在農曆春節後就前往聖地牙哥,接受前MLB明星投手Dave Stewart的指導

今年春訓中王梓安因肩膀不適而中斷投球,一直到五月中才重回投手丘,沒想到沒多久就傳來他被小熊隊釋出的消息。目前王梓安仍然透過經紀公司尋求繼續留在美職體系的可能,由於身高高過法定免役的195公分,王梓安未來應該沒有兵役問題,不管是在美國尋找到新的落腳球隊,或者是回台繼續完成學業,都希望他能夠有好的發展。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