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根據Taiwan Baseball網站的消息,匹茲堡海盜隊簽下捕手張進德與左投手王維中。據,張進德的簽約金為15萬元美金(註),王維中的簽約金則為30萬元美金。

張進德是張家五兄弟的老大,和四位弟弟張進龍、張育成、張育凡、張偉聖都曾入選不同階層的中華隊。1993年5月17日出生的張進德是右投左打,2009年曾獲得金龍盃青棒菁英邀請賽的全壘打獎,是國內青棒著名的長打型球員。捕手並非張進德的主要守備位置,高中時期張進德主要守備位置是三壘,具有優秀臂力的他會以捕手身份簽約讓人聯想到台灣另一名長打者陳俊秀,不過張進德在捕手上的起步應該會比陳俊秀順利一些,他少棒、青少棒都曾蹲捕,高一時也曾到美國接受過兩個月的捕手訓練。

2008年張進德國三時曾經發生經紀約風波,當時有經紀公司與張進德的父親張明雄簽約,原本要送張進德到日本的高中打球,但張進德所就讀國小的校長與所就讀國中的棒球教練都反對這樣的規劃,因此出面斡旋希望能解除這個經紀約。張進德最後並沒有在國中畢業時前往日本留學,而是從台灣東岸的泰源國中畢業後,轉往西岸的台中高農就讀,一直到高中畢業才正式旅外赴美。

王維中是芝加哥小熊隊右投手王躍霖的弟弟,1992年4月25日出生的他目前是台灣體院大一的學生,這位左投手成長於高雄棒球體系,青棒時期他是2008年才成軍的華德工家青棒隊的王牌左投,以控球準確著稱。不同於哥哥王躍霖擁有超過150公里的快速球,王維中目前的最快球速約在144公里左右,但左投的他速球尾勁佳,搭配曲球與變速球,經常能夠在比賽中投出大量的三振。

台灣體院化身的富邦公牛棒球隊,甫在甲組成棒春季聯賽奪冠,大一的王維中是隊中主力投手唯一的左投,而他在這項賽事中最終也以0.482的防禦率佔據投手排行榜第五名,是富邦公牛隊奪冠的功臣之一。身高186公分的王維中具有絕佳的投手身材,但這樣的身高配上71公斤的體重則顯得過份單薄,相信他經過美職體系的訓練後,應該會更加的壯碩,球速還有機會更上一層樓。

台灣的旅美球員中,包括鄭錡鴻、洪聖欽、徐志維、陳鏞基都曾待過海盜隊,但鄭錡鴻、陳鏞基已經在今年加盟中華職棒球隊,2009年才加盟的洪聖欽與徐志維在2010年就被釋出,如今只剩同樣在2009年簽約的外野手紀品宏繼續留在小聯盟奮鬥。恭喜張進德與王維中兩名小將順利赴美,也希望他們的旅美之路能一路順遂,早日進階大聯盟。  

註:旅美幫網站上揭露的簽約金數字為「接近30萬美金」,兩者數字差距甚大。

※延伸閱讀:談張進德同學的合約問題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