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eki Matsui-5-s.jpg(Photo by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
/美國休士頓】

奧克蘭運動家隊是大聯盟歷史最悠久的球隊之一,雖然身處小市場的奧克蘭 (1968年由堪薩斯市遷移),但是運動家一直是季後賽的常客,在奧克蘭時期就四度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總經理賓恩 (Billy Beane) 1998年上任後也五度打進季後賽。

 

賓恩運用有限的預算讓球隊打出好成績的傳奇事蹟,被寫成了知名的「魔球 (Money Ball)」一書,並拍成電影將於今年上檔播出。運動家總是能在選秀會中找到優秀的年輕投手,再靠著一批又一批的年輕強投打出好成績,去年運動家的團隊防禦率 3.56 是美聯最佳,但是因為打擊乏力僅拿下美聯西區第二。

 

為了補強孱弱的打線,賓恩在去年季後努力用有限的預算補強,先從皇家隊換來打擊穩定的右外野手迪黑蘇斯 (David DeJesus),接著簽下日籍強打、外號「酷斯拉」的松井秀喜,最後與國民隊交易來可守一壘與外野的威寧漢 (Josh Willingham),雖然仍比不上美聯的強打部隊,但是和去年相較也算是升級了不少。


 

Hideki Matsui-1-s.jpg  
松井秀喜今年上壘率只有 0.290,圖為他上壘後露出難得的笑容。(Photo by Kelvin Chou)

 

沒想到這幾位被球團寄予重望的補強好手,不僅沒有發揮原本的實力做出貢獻,反而拖累了運動家的攻擊。眾所周知賓恩在打擊部份最強調球員的上壘率,因此補強的球員都有不錯的上壘率,去年上壘率是優秀的 0.384的迪黑蘇斯,今年出賽 79場比賽,打擊率/上壘率卻是難看得 0.220/0.310,攻擊指數更是來到生涯最低的 0.643

 

而威靈漢雖然還維持著不錯的長打威力, 11支全壘打及 44分打點都是全隊最多,但是 0.311的上壘率比起生涯平均低了 50點,更比去年的 0.389大幅降低,打擊率也只有 0.241,他和迪黑蘇斯的薪水都是全隊最高的 600萬美金,但是顯然沒有達到球團當初的預期。

 

不過最令人失望的恐怕還是「酷斯拉」松井秀喜,目前職棒生涯已經累計 499 (日職 332、大聯盟 167) 的松井,高中時代就是名聞全日本的強打少年,日本職棒時期平均每年轟出超過 36支的全壘打,在大聯盟的前八個球季除了兩個受傷的球季之外,平均每個球季也有 24轟及 101分打點,大聯盟生涯打擊三圍是還不錯的0.284/0.364/0.470

 

因此雖然他已經 37歲,近年也深受膝傷所苦,不僅速度減慢、外野守備範圍縮小,打擊威力也減弱不少,但是如果能夠延續他一貫穩定的打擊實力,仍然能夠幫運動家的打線注入不少的能量,可是他今年雖然能夠健康的出賽並且偶爾上場守備,但是打擊卻陷入嚴重的低潮。

 

至美國時間七月 13日止,松井出賽 76場比賽,只有 6支全壘打以及34分打點,打擊率是慘不忍睹的0.209 排名大聯盟倒數第四,長打率 0.327是大聯盟倒數第 14,上壘率更是不到三成只有 0.290,對於一位曾經在日本是家喻戶曉的明星球員來說,這樣的成績實在是有點難看。

 

打擊不振似乎在運動家是會傳染的疾病一般,他們的低潮也感染了強打捕手鈴木清 (Kurt Suzuki) 以及其他球員,鈴木的打擊率/上壘率只有 0.225/0.291。此外,備受看好的新秀卡特 (Chris Carter) 一直無法適應大聯盟的環境,過去四年在 小聯盟 2A3A一共轟出 123支全壘打的卡特,出賽 10場打擊率只有 0.133,沒有全壘打還被三振了 14次。


 

UDN- Chris Carter-s.jpg  
Carter 身材壯碩過去四年在小聯盟轟出 123支全壘打,但是卻似乎無法適應大聯盟的環境。(Photo by Kelvin Chou)

 

運動家目前的團隊防禦率是超優的 3.14,僅略遜於國聯的費城人 (3.02) 與勇士隊 (3.11) 排名大聯盟第三,對手的打擊率低到只有 0.233 則是大聯盟最佳,可惜打擊不捧場,各項主要的攻擊數據不是排名倒數第二就是倒數第三,每場只能攻下 3.42

 

空有超強的投手陣容但是缺乏攻擊的火力,讓運動家目前只拿下 39 53敗的戰績在美聯西區墊底,運動家想要多贏球,必須靠酷斯拉多加把勁了。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714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酷斯拉神力消失 運動家找錯救星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