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謝良貴,1955年6月5日出生,棒球裁判。

棒球選手出身的謝良貴,球員時期主守一壘與外野,曾待過台灣電力棒球隊與業餘時期的統一棒球隊。當年以體重聞名的瘋馬力士棒球隊,謝良貴也曾經入隊,加盟瘋馬力士棒球隊的條件是體重必須要破百,謝良貴當時自然也是體重破百,但在隊上選手中還算是輕量級。

球員時期謝良貴的國手資歷非常豐富,光是亞錦賽就打過1975年與1983年兩屆,此外像是洲際盃、荷蘭哈連盃與國際棒球邀請賽,他也都曾經與賽。

謝良貴的長打實力不錯,1976年的國際業餘棒球邀請賽,謝良貴曾以兩支全壘打,榮膺該屆賽事的全壘打王,此外打擊率0.400則榮獲打擊獎第三名。1980年9月29日,時為台電隊球員的謝良貴,在台北市立棒球場對合作金庫的比賽中,敲出該年春、秋季聯賽第100號全壘打,還因此獲贈獎盃與鮮花。

褪下球員戰袍後,謝良貴轉任裁判,曾經參與許多重要賽事。以近期的重大賽事來說,雅典奧運中華隊的隨隊裁判即是謝良貴,第一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時,謝良貴也擔任中華隊的隨隊裁判。謝良貴的裁判功力也獲得IBAF的肯定,2003年他曾獲選IBAF年度裁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謝良貴 裁判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