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 Jose Bautista-s.jpg  (Photo by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經過了將近四個月的塵戰之後,波士頓紅襪隊在擺脫了季初 2 10敗的陰霾之後,逐漸坐穩美聯東區的王座,紐約洋基隊則仍然展現強大的戰力緊追不捨,過去三年崛起的坦帕灣光芒隊,在歷經去年底的自由球員大出清之後,戰力大幅削弱,目前已經落後給紅襪隊高達 9.5場勝差。

 

對於非紅襪以及非洋基的美聯東區球迷來說,今年似乎又是平淡無奇的一個球季,因為美聯東區又恢復到波士頓紅襪與紐約洋基兩強相爭的局面,唯一不同的是多了這兩年新竄起的全壘打代名詞- 藍鳥隊的強打包提斯塔 (Jose Bautista)

 

截至美國時間七月 24日止,包提斯塔在五項主要的打擊排行榜上,都名列大聯盟第一,包括全壘打 31、上壘率0.466、長打率 0.682、攻擊指數 1.148以及81次保送,得分76分名列大聯盟第二,打擊率 0.330則僅次於大都會隊的雷耶茲 (Jose Reyes) 以及紅襪隊的「A-Gon」岡薩雷茲在排名第三。

 

此外在延伸的統計數據中,包提斯塔在每 27次的出局中可以為球隊創造 11.59分,領先居次的釀酒人隊布勞恩 (Ryan Braun) 高達三分,每 10.4個打數就可以轟出一發全壘打,隔離力量指數 (ISO,長打率扣掉打擊率) 高達0.352每五個打席獲得一次保送,保送/三振比達 1.37,也全部都是大聯盟第一。


Yunel Escobar-s.jpg  
Yunel Escobar 擔任藍鳥第一棒,這一球雖然打斷了棒子,他還是順利上壘。(Photo by Kelvin Chou)

 

包提斯塔在各項打擊指標中,唯一比較不突出的,就是傳統上被用來代表對球隊貢獻的數據- 打點,目前他的 70分打點僅在美聯並列第六,落後給岡薩雷茲有 12分,不過相較於紅襪隊的打線充滿巨砲與快腿,包提斯塔能有這樣的攻擊表現就更令人佩服了。

 

岡薩雷茲和包提斯塔一樣都是打第三棒,但是紅襪隊的前兩棒分別是今年入選明星賽的快腿艾爾斯柏瑞 (Jacoby Ellsbury) 以及 2008年美聯 MVP 派卓亞 (Dustin Pedroia),兩人今年的上壘率分別為 0.377 0.402,而擔任四五兩棒負責保護岡薩雷茲的,則是另外兩位明星球員尤克里斯 (Kevin Youkilis) 及老爹歐提茲。


Adam Lind-2-s.jpg  
Adam Lind 今年終於自去年的低潮中反彈。(Photo by Kelvin Chou)

 

反觀藍鳥隊在包提斯塔之前的第二棒上壘率只有 0.314 (排名大聯盟第 20),而擔任第四及第五棒保護任務的則是林德 (Adam Lind) 及指定打擊恩卡納席昂 (Edwin Encarnacion),林德雖然自去年的低潮中反彈,但是打擊穩定度和尤克里斯畢竟有段差距,更不用說目前只有 7支全壘打、上壘率 0.301的恩卡納席昂了,在這種打序下包提斯塔根本不會有太多好打的球可以揮擊。

 

今年在得點圈有人的情況下,包提斯塔在 115個打數中就獲得了 39次的保送,被保送率高達 34%,在得點圈有人而一壘是空著的時候,他的被保送甚至高達 42%!包括 15次的故意四壞保送,依照他目前獲得保送的速度,球季結束時將可以獲得 129次的保送,是 2007年邦斯退休之後最多的。


Jose Bautista-2-s.jpg  
Jose Bautista 個人雖然偏好守左外野,但是因為球隊需要而回到三壘防區。(Photo by Kelvin Chou)

 

現在的包提斯塔有多恐怖呢?被公認為大聯盟最穩定強打者的普荷斯,今年雖然陷入生涯難得的低潮,但是他生涯平均的攻擊指數 1.040仍然是現役球員中最高的,最高的一年則是 2008年榮獲國聯 MVP 時的 1.115,而包提斯塔目前的1.148較普荷斯當年還要高,更領先居次的紅雀隊柏克曼達 149點。

 

還好有包提斯塔,讓球迷們在觀賞美聯東區的賽事時,能有更多的期待與悸動。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726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包提斯塔 恐怖程度直逼普荷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