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賽前已經逼近八百安的林智勝,這次要締造屬於自己的紀錄,在賽前還差兩支安打的情形下,在一局下就率先敲出第799支安打,緊接著在第八局,奮力一揮讓小白球飛出全壘打牆外,締造出最少場數達800安的新紀錄。

  

雖然僅是一支安打,但林智勝打破了由彭政閔締造的最少場數800安的紀錄,原紀錄為彭政閔締造的671場的紀錄,林智勝用他手上的棒子,僅僅用了667場就達成,可說是相當難得的成果,而他也成為Lamigo隊史上第一位/聯盟第19位達成800安的球員。

圖:林智勝
林智勝.jpg  

但這樣的紀錄,卻還不是最少打席/打數的締造者,因為中職最會打的彭政閔締造難以突破的紀錄,可說是讓林智勝緊緊屈居第三/第二而已,只能說在中華職棒打擊項目裡,若要問全壘打紀錄的締造者,找張泰山準沒錯,但要找打擊率及安打紀錄締造者的話,問彭政閔也就對了。

林智勝以第2876個打席,次於彭政閔恐怖的2759個打席,也落居在高國慶的第2844個打席後,區於第三名,將原本第三名的盜帥林易增擠了下去;而在打數方面,林智勝也以2549個打數,僅次於彭政閔的2250打數,也將原本第二名的高國慶2579打數擠了下去,但要破這樣的紀錄,可以說是難上加難,第二名也已經是不錯的成績了。

而林智勝這支全壘打,也是他個人第127發全壘打,緊追彭政閔的135轟不放,只是要追上張泰山的250轟,以林智勝每年幾乎15轟以上的成績,恐怕還需要8年的時光,若以超前進度的平均每年20轟,也需要6年的成果,這就還需要等待今年29歲的林智勝好好去締造這項紀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