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前平鎮高中青棒隊王牌投手呂明杰,今天在100年全國社會甲組棒球城市對抗賽代表崇越科技棒球隊先發,這場在新竹棒球場進行的比賽,是呂明杰在成棒正式比賽的首場先發,比賽結果他對台北市成棒隊投出了一場三安打完投完封勝,讓崇越科技以2:0擊敗台北市隊。這場勝利不但是呂明杰升上成棒後正式比賽的首勝,同時也是崇越科技棒球隊在甲組棒壇正式比賽的第一勝。

本場比賽前段呂明杰用了大量的速球,後段則搭配了較多的變速球,主投九局共投了116球,  僅被郭岱詠、吳旭堡、游年慶分別敲出1支安打,另外有2次四壞球與5次的三振。值得注意的是,這也是呂明杰棒球生涯第一場完投九局完封的比賽,過去呂明杰從來沒有投過九局的完投完封過。

本場比賽呂明杰把配球完全交給搭配的捕手王峻杰,崇越科技棒球隊總教練也很稱許呂明杰的表現,並且認為他進步最多的部份在控球上。左投的呂明杰一直不是以球速見長的投手,主要靠控球和拿手球路變速球解決打者,青棒時期他是個很能三振打者的投手,升上成棒後的第一場比賽三振數雖然並不特別多,但完投完封的表現更是讓人驚喜。

崇越科技棒球隊在獲得這一勝後,暫時以1勝1敗1和的成績,在100年全國社會甲組棒球城市對抗賽中排名第四。本屆城市對抗賽共有八隊參賽,目前暫居戰績第一的是三戰全勝的台灣電力棒球隊,墊底的則是三敗的台中威達超舜棒球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呂明杰 崇越科技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