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21日面對桃猿隊苦吞敗投的羅伯特,23日遭到統一獅隊降到二軍,主因是因為希望羅伯特能夠好好休息完畢,在下一次面對桃猿隊能夠發揮更好的實力,究竟這樣把輪值破壞掉,是不是好事呢?

事實上,統一獅隊的輪值表中,先發投手上禮拜是這樣排的:
廖文揚-蔡璟豪-邁克爾-陳逸宸(接替受傷的格林)-羅伯特

圖:蔡璟豪最近表現也不如以往的理想
蔡璟豪.jpg  

而本週並沒有面對桃猿隊,也因此統一獅隊將隊中主力的先發投手羅伯特跳掉,由其他本土投手接替,其實是破壞投手輪值,會讓他失去了投球的節奏,難以擔保對他來說是件好事。

羅伯特算是隊中最穩定的先發投手,以到目前為止共92場出賽,羅伯特出賽20場球共有19場的先發,還包括6場完投的133局已經是聯盟前三投球局數的表現,只是將他調到二軍,派誰擔任先發投手的工作,才是讓球隊更為頭痛的問題。

說真的,要跳掉這麼一個穩定的先發投手,意義在哪?讓羅伯特多休息,卻換來更多的困擾,讓其他場次的投手調度更為複雜,這樣真的好嗎?我保持著懷疑的態度。

昨天潘俊榮已經先發上場投球,今年表現並不夠穩定的他在昨天面對兄弟象隊,第一局被形成滿壘沒有人出局竟然沒有失分,但在二局還是掉了2分,第四局被陳江和的全壘打徹底的擊退,短短的3。2局繳出丟6分的成績很不理想,今年轉任先發的投球,除了第一場在3月面對Lamigo桃猿有著6。1局僅掉一分的情況。其他四場轉任先發至少都丟了3分以上,表示轉任先發的他並不那麼適合在先發輪值表
中,因為沒有太多必勝球的他,想要有好成績很難。

而接下來還要派誰當本土先發?廖文揚的表現一值不如預期,林正豐應該會出來頂個一場,陳逸宸也會繼續先發,蔡璟豪和原本的邁克爾都會持續出賽,只是這樣將羅伯特的輪值換下,有沒有效?最終還是要看下禮拜的結果,結果論才能證明所有的調度是對還是錯了。

補充:今天報導說徐余偉本週會出來先發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