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來自興農牛隊官方消息,興農牛隊內野手鄧蒔陽自請離隊:

鄧蒔陽自請離隊.bmp  

鄧蒔陽出身高苑工商、台灣體院,業餘時期曾多次入選中華隊,2000年鄧蒔陽因傷休養一年,他也趁著養傷時準備報考台體的教育學程班,並在隔年順利獲得修習教育學程的資格。

2004年鄧蒔陽報名參與中華職棒選秀會,並以選秀榜眼的順位被誠泰太陽隊選進,並在同年3月24日與更名後的誠泰Cobras隊簽約。但由於和誠泰Cobras隊簽約時,鄧蒔陽仍然在華興中學擔任實習教師,所以他遲至6月1日才正式向誠泰Cobras隊報到,也因為曾任教師的這段經歷,讓鄧蒔陽有了「鄧老師」這個綽號。

鄧蒔陽在向誠泰Cobras隊報到後的隔天就以先發第六棒三壘手的身份上場,並且在四局上對決獅隊洋投喬伊(Joe Davenport)時,敲出帶著一分打點的安打。其後鄧蒔陽站穩誠泰隊先發,主要擔任球隊內野手,在該季繳出打擊率0.235的成績。

從加入職棒以後,鄧蒔陽一直擔任誠泰Cobras隊的主力二壘手,即便球隊在2008年易手給米迪亞暴龍隊,鄧蒔陽仍然是在二壘位置獲得最多守備機會的米迪亞暴龍隊球員。不過,鄧蒔陽的二壘守備並不特別突出,在他固定先發守二壘的期間,他幾乎是各隊主力二壘手中守備範圍最小的一位,同時他也不是一位具有優秀臂力的守備球員,因此他只有在生涯前期守過幾場游擊與三壘。

鄧蒔陽的打擊有一項特色,那就是奇數年(西元)的打擊表現往往比偶數年還突出,2007年是鄧蒔陽生涯最恐怖的一年,原本沒有什麼長打能力的他,竟然在那一年單季敲出了9支全壘打,同時上壘率0.360也是生涯最高。

2008年米迪亞暴龍隊解散,鄧蒔陽經特別選秀會在2009年加盟興農牛隊,在興農牛隊鄧蒔陽在陳志偉、林益全與藍少白的先後競爭下,逐漸失去二壘先發位置,近兩年更出現守一壘場次還比二壘多的現象。今年鄧蒔陽因傷所苦,從5月13日開始就未在一二軍有出賽紀錄,也因此他決定自請離隊。

由於家人都住在南部的關係,鄧蒔陽未來將會離開台中,轉赴南部擔任教職,祝福未來他在教育界能夠有好的發展。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