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基球迷... 是全世界最樂觀的一群人

我一直在想
"球迷"這行業恐怕是世界上最需要耐心、愛心、恆心和毅力的工作了吧
不管你所支持的球隊是小市場、小預算、全隊薪資總合還不夠付 A-Rod + Jeter 年薪的 堪薩斯皇家隊
或是總年薪不僅高居大聯盟第一、更據全世界所有職業運動綜合排行榜首位的 紐約洋基
(第二名是西甲豪門 皇家馬德里,第三名則是同為西甲的巴塞隆納,第四名是英超的卻爾西...接下來就全是NBA球隊了)
你總有機會親眼見證投手放火、打擊不振、或是守備失神的吐血劇情在自己面前上演的戲碼
然後聽著理應相當專業的球評們說著 "球是圓的"、"雖敗猶榮"...等諸如此類無濟於事的屁話...



而在我今年生日當天... 還有前一天... 我就這樣滿懷著希望在夜晚的洋基球場中
期待著 A.J. 又偷偷摸摸地跑回休息室中去調製 A.J.牌奶油派 的畫面能再度重演
但最後卻連續兩天只能拖著疲憊的步伐、沙啞的喉嚨、以及滿肚子無處發洩的無名火、
走進沙丁魚罐頭都不足以形容其壅塞程度的球場地鐵站...


每次走上打擊區都讓洋基球迷熱烈鼓掌歡呼的 松井秀喜 ... 揮棒落空吞下了三振

23日當晚的比賽
進入比賽最後半局還落後三分的洋基
在近幾場比賽突然有回神跡象的 Posada 陽春砲助拳下很快就將落後差距縮短為兩分
緊接著上場的八九兩棒分別敲出二壘安打和藉著對方三壘手失誤上壘、打擊輪回洋基鑽石打線中純度最高的前半棒次、
更是讓還沒離席的數萬名觀眾頓時全都嗨翻了天...
贏定了... 所有相信洋基球場中外野真有洋基英靈們駐守的現場觀眾、
都嗅到了空氣中那一絲只有瘋狂球迷才能察覺的不尋常氣味(聽說那就叫做"勝利的味道")
這種集體進入瘋狂狀態、出現"幻聞"症狀的詭異情境、
或許也可解釋成一種普遍在洋基球迷心中根深蒂固的"自我感覺過於良好"心態投射於外的結果

命運之神 永遠是站在 紐約洋基 這一邊... 洋基球迷會這麼跟你說
"就像2001年世界大賽中那兩場不可思議的逆轉秀一樣 !!!"

不過他們卻老是忘了告訴你、
那年的Commissioner's Trophy 最終是被 Randy Johnson+Curt Schlling & Co. 給抱走的事實

當全場比賽最後一位打者、八局下時靠著三分砲把洋基從輸球邊緣拉回來的 Nick Swisher 走進打擊區時
連我都開始相信了這場比賽已經具備了所有 "史詩般" 結局的必要元素...
一定是滿貫砲的... 我敢向你拍胸脯保證、全場超過九成的球迷肯定都是這樣想的...
洋基球場中外野大螢幕上剛播完的那段 "逆轉秀精華 + 蕩氣迴腸的 洛基 主題曲"、肯定起了相當關鍵的洗腦作用

 
八局下半揮出三分砲的 Nick Swisher、在這場比賽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鏗!!!" 小白球在空中畫出一個原本看似動量不足、但卻又這麼一路朝著主場牛棚方向飛了過去的超大弧線、
就在那千鈞一髮之刻、小白球和中外野手一起消失在我座位視線的死角中... 我承認那一瞬間我有想要罵髒話的衝動

還來不及狂吼出聲的歡呼、就在球場大螢幕突然切換成觀眾離場疏散指示訊息的同時、
變成了長長的嘆息...


傷後復出至今不僅達成生涯3,000安的重要里程碑、打擊表現更如倒吃甘蔗般漸入佳境的 Jeter... 急速回升的打擊率已經超過三成

隔天晚上、和 Bret Gardner 同樣頂著當天壽星頭銜的我、又回到了洋基球場
比起前晚那一路落後、到最後還是差了臨門一腳的不堪回憶、這場比賽的劇本略有不同
雖然打擊不振但靠著 C.C. 一路有效壓制下在前七局都保有領先的洋基隊、
在八局上再度靠著中繼投手 (前晚是Logen、這天換成了 Robertson) 的 "超完美掉分" 表現下
(很完美地都把先發投手留下的跑者送回本壘得分,然後自己完全沒被記責失就瀟灑退場)
不僅玩掉了 C.C. 的第18勝、也讓洋基又落到了這種 逆轉砸派 的八股戲碼中...

 



當洋基很快在八局下半靠著 Tex 的陽春砲追平比數、Mo 在九局上完美關門後、
我真的打從內心相信、當天壽星但卻在前四個打席中吞下兩張老K、九局下上場的首位打者 Bret Gardner
絕對會來發非常具個人特色的 場內全壘打 (而且絕對要給我往紅襪棄將 Coco Crisp 那打去)
送給自己和同為壽星的我一個最好的生日禮物...

史詩般的結局啊~ 我自己都忍不住讚嘆起這完美譜寫的劇本


面對三位打者沒被擊出任何安打、還送出兩次三振的 Mo... 果然不愧是史上最強守護神

結果呢... Bret Gardner 沒有多做掙扎就吞下了第三張老K、
傷後復出突然回春的隊長所敲出的安打被 "他怎麼會在那!?!" 完美站位的一壘手給沒收
("他怎麼會在那?!" 是需要有些歲數的朋友才會理解的 灌籃高手 梗吧...)
莫名陷入小低潮的 Granderson 也在揮棒明顯過半的狀況下、吞下了三振


判定揮棒過半... Granderson 成了洋基九局下半的最後一個出局數

接下來的半局中、
一個從來沒出現在我劇本中的角色、
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楚他究竟為何會出現在紐約的美聯衛冕救援王、完美地完成其餵球任務...

讓除了 松井秀喜 之外極少數被全場球迷認識的運動家球員、金盆洗手的前紅襪球員 Coco Crisp、
全場第二度將對方投手所投出的第一球、不囉唆地直接撈出右外野全壘打牆外...

 
打擊狀態火熱的 Swisher 在十局下半揮出的陽春砲... 在我的劇本中應該是支 再見全壘打 的啊 !!!

靠... 劇本不是都寫好了嗎...
那球明明就說好要在即將飛過全壘打牆的一瞬間、戲劇性地右轉從界外標竿右側飛出
這可是他媽的洋基球場耶... 偉大棒球英靈們在幾年前從對街搬過來後持續守護的棒球聖地耶...

而且那天還是我和 Bret Gardner 的生日耶 !!!
(同是壽星的 Cal Ripken, Jr. 和 Raggie Miller 表示: "..." )

 
雖然這場比賽只有 Swisher 在打擊上有所表現、不過洋基三位先發外野手真的是堪稱全大聯盟最夢幻、能守善打的超強陣容

如果連續兩天到場看球、到比賽最後一秒都還滿懷希望卻接連落空的遭遇還不夠讓人氣結的話、
隔天下午同樣對上運動家的比賽、洋基全場揮出破紀錄的三發滿貫砲、豪取 22 分的表現、
才真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原本被分配到的比賽就是這場啊~
結果我卻偏偏因為下午場比賽不克出席而把球票換成前一天那場令人心碎的場次...
我可是犧牲了自己的生日大餐耶 !!!   

球迷... 還真不是種人幹的職業...

 

不過我倒還蠻樂在其中的就是了...

雖然犧牲了自己的生日大餐、又連續兩晚帶著輸球的失落心情離開球場、
但還是要感謝一下 小璇 除了特地準備了用來充當生日蛋糕的巧克力 cupcake、
更弄來在洋基球場中琳瑯滿目的食物攤販中所能買到的最豪華食物 - 現煎牛排三明治 來彌補我沒能享用大餐的遺憾
洋基即便連續兩場比賽失利、但至少都還能保持鬥志、讓身為球迷的我們抱持著無窮的希望撐到比賽最後一秒鐘
我想對此我應該要覺得很滿足了才是...

我就這樣毫無困難地完成了每次親眼目睹洋基輸球後必定要進行的 自我催眠 程序


走進洋基球場的 Great Hall... 壯觀的空間絕對有催眠球迷、相信自己正踏入所謂 棒球聖殿 的隱藏功能

I told you so~
樂觀... 是決定你能否成功扮演 "球迷" 這角色的最關鍵因素

 

 

 

 

贏定了... 所有相信洋基球場中外野真有洋基英靈們駐守的現場觀眾、
都嗅到了空氣中那一絲只有瘋狂球迷才能察覺的不尋常氣味(聽說那就叫做"勝利的味道")
這種集體進入瘋狂狀態、出現"幻聞"症狀的詭異情境、
或許也可解釋成一種普遍在洋基球迷心中根深蒂固的"自我感覺過於良好"心態投射於外的結果

命運之神 永遠是站在 紐約洋基 這一邊... 洋基球迷會這麼跟你說
"就像2001年世界大賽中那兩場不可思議的逆轉秀一樣 !!!"
arrow
arrow

    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