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本週觀戰重點0829
【黃金獵犬‧yellowkay】

【2011.08.29】

大聯盟即將進入最後一個月份,也是各分區火拼的真正時刻。有望季後賽的球隊當然會全力衝刺,而開始練兵的後段班球隊,在9月擴編後將從小聯盟升上潛力新秀磨練,因此新人有機會竄出頭,可能會扮演攔路虎,讓強隊摔一跤。目前美聯季後賽門票,只有美聯中區的老虎拉開領先差距,領先居次的白襪6場勝差,另外兩個分區差距都不大,最後誰能笑著打入季後賽仍是個謎。

至於外卡方面,在洋基、紅襪雙強卡位下,身處在一級戰區的光芒雖然戰績出色,還是只能看這兩隊的臉色。除非他們9月打出比8月更好的戰績,並冀望洋基或紅襪放慢腳步,靠其他隊打天下,才有機會上演大驚奇。本週他們的對手分別是客場面對遊騎兵,與主場迎接金鶯。一強一弱看似相當平穩,但關鍵在於他們得再提升主場戰績,特別是要改善主場打擊能力,否則只能送洋基與紅襪攜手進入季後賽!


而上周末美國也遭受颶風侵襲,打亂了賽程,後續產生的蝴蝶效應,成為季後賽名單的不定時炸彈。首先受到影響的就是洋基,由於金鶯不願在颶風來臨前進行雙重賽,反而延後舉行。此舉讓洋基9月份少掉了一天休息日,也引發洋基的不滿,特別是對老將較多的洋基而言,休息日更形重要。近況不佳的洋基上周6場比賽只拿下2勝,讓打出5勝2負的紅襪成功超車,目前在美東領先洋基2場勝差。

本週的重頭戲當然是兩隊要在芬威球場正面對決。洋基暫定這三場分別推出沙巴西亞、休斯與柏奈特先發,紅襪則由雷基、貝基特與米勒應戰。沙巴西亞近況回穩,連兩場繳出優質先發。不過他生涯對紅襪成績並不理想,防禦率是高於應有水準的4.19,能否幫助洋基搶下第一戰令人擔憂。唯一有利的是對手雷基本季一直投得很掙扎,不過他是全聯盟最幸福的投手,往往都能獲得隊友巨大的火力支援,因此防禦率雖然是糟糕的5.98,還是拿下了12勝之多,預期首戰可能會以打擊分出高下。

然而這系列賽洋基最令人擔憂的是柏奈特的狀況,他已連續2場丟至少7分,同時本季客場防禦率高達6.85。在洋基先發人才濟濟下,如果洋基前兩戰都輸球,第三戰突然更換先發投手也不要太意外。而結束與紅襪的割喉戰後,洋基要在回到主場迎戰本季競爭力其實不差的藍鳥,兩隊本季交手洋基也只有7勝5負的些微優勢。因此本週只要洋基至少能有5成勝率,維持住外卡領先優勢,就是成功的一週。

好在紅襪的賽程也沒有輕鬆到哪裡,打完洋基後,要繼續在主場迎接美聯西區龍頭遊騎兵。基襪大戰後兩隊往往都會元氣大傷,紅襪卻碰上急欲擺脫天使糾纏的遊騎兵,兩隊本季交手紅襪還以3勝4負居於劣勢。千萬不要小看遊騎兵的能力,他們的打擊與紅襪不相上下,先發輪值也總是被低估,這七場得失分比是鄉相當接近的37比41就是證明,或許他們能乘著紅襪疲累之際偷得系列賽勝利。因此美聯東區王位看來得戰到最後一刻才會明朗。

提到遊騎兵,他們的季後賽門票其實並不穩固,因為後頭的天使正虎視眈眈。本周剛結束的割喉戰,遊騎兵還是頂住了壓力,從天使手上搶下2勝,維持住3場領先優勢。他們在遇到紅襪前要先在主場迎戰光芒,這可不是甚麼好消息。畢竟光芒本季客場打得比主場還出色,且是8月份美聯戰績最好的球隊,這週對他們每一場都是硬戰。反觀對手天使本周賽程就輕鬆多了,先在客場挑戰水手,緊接著回主場面對雙城,對手都是打擊不佳且本季無望的球隊。只要能好好把握,以他們碰上勝率不到5成的球隊,總是不會手軟的表現,也許本週結束後有機會超越遊騎兵。事實上天使只要維持住差距,他們與遊騎兵在季末還有最後一次三連戰,這分區到那時才是真正的關鍵。

相較於美聯除了老虎一枝獨秀,其他兩個分區還是渾屯不明外,國聯的態勢就明朗多了。費城人與勇士就向美聯的洋基與紅襪一樣各據山頭,穩拿兩張門票。而國聯中區在釀酒人8月暴衝下,已經亮出了封王的魔術數字18,因此只剩國聯西區一個名額。不過傷兵累累的衛冕軍巨人,在響尾蛇拉出一波6連勝下,差距被拉開到4場。事實上以他們可憐的得分能力,卻靠著優異的投手群撐到現在,已經是非常讓人敬佩了。好消息是巨人本週都是在主場出賽,打完小熊後要與響尾蛇進行關鍵的3場系列賽,將是他們能否緊咬的最大關鍵。

最後幾支攔路虎值得大家關注,首屈一指的當然是國民。除了王建民越投越穩外,救世主史崔斯伯格預計在本月份就會復出,預期他絕對能吹皺國聯生態一池春水。另外也別小看太空人,雖然他們穩居聯盟墊底,但幾名新秀的拚勁令人欣賞,上周差點就讓巨人嚇出一身冷汗。此外也別低估海盜,他們對五成勝率的執著絕對不容小覷,很有可能在這個月打出令人驚訝的成績,尤其本週對手都是勝率不到5成的太空人與小熊,是進補戰績的最佳時機。提醒您王建民本週五早上將在客場再次面對勇士,繼續期待他的好表現吧!MLB周報我們下週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