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昨天在自由時報看到這則消息,看到台灣基層棒球的管教方式,還是一樣這麼落後,不免令人感到擔憂。

亞洲青棒賽/罵回專注力 今推小嘟嘟抗日

原本期待5局提前扣倒香港,但台灣隊打完5局,只取得12:0領先,未符合20分差距標準,只達到7局10分的「低標」。賽後當香港隊歡喜找台灣隊一起拍大合照,張滄彬卻坐在休息室裡婉拒拍照,因為他已準備好訓話。

「第一、專注力不足,第二、跑壘亂跑、滑壘也不滑。還有,看錯暗號的舉手!」等球員一走回休息室,張滄彬就開罵,王宜民也說:「太輕敵了,太輕忽對手的實力,希望下一場對日本,能夠把專注力找回來。」

圖:亞青盃選手
亞青盃.jpg  

其實我不太知道這位教練的來歷,但面對香港隊這種隊伍,雖然說實力相差本來就夠懸殊,但選手並不是被你拿來罵的,為什麼選手因為無法提前結束比賽而要遭到教練的訓話?何況在大合照時,對手都願意與我們合照了,教練耍什麼大牌?

罵有用沒錯,但是以目前的狀況來看,這種東西可以用提醒替代責備,卻要用這樣的方式管教選手,未免也太貽笑大方了。

就是因為在小的時候有這樣的教育,然而在往後都看不到更好的方式,這樣的負面觀感給家長,也難怪家長不願意讓選手給教練去管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