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1949年7月10日出生,現年62歲的棒球教練高克武,日前獲得台灣體育學院體育研究所競技組碩士學位。

這位捕手出身的前中華職棒三商虎隊教練,現任台東縣成功商水青棒隊總教練,三年來他平日擔成功商水青棒隊教練職務,假日則至台灣體院進修,學業、工作兩頭忙加上舟車勞頓,對體能與意志力都是一大考驗,經過三年苦讀後他終於獲得學位。

高克武的指導教授是盂峻瑋博士,碩士論文題目為「台灣棒球運動發展史」,過去類似的題目很少有本身即為棒球運動員出身的人去做,高克武教練能夠以此為碩士論文,相當的難得。

不管怎樣,恭喜高克武教練獲得碩士學位,相信他的勤學也能讓成功商水的球員們做為借鏡,未來不僅是在球技上要尋求突破,在課業上也應該努力,才能夠成為學業與球技均優的青棒球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克武 碩士 台體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