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jpg  

2010年, Texas Rangers在World Series中,  在一片看好中反倒以1:4被San Francisco Giants給擊敗. 就當每個人都認為沒有Cliff Lee的Rangers將沒有辦法重返世界大賽時, Rangers卻辦到了. 甚麼錯過去年要等50年, 或是今年是屬於Phili等閒雜言談都一一的逐漸被抹去. 2011年, 在GM Daniels簽下了Beltre, Napoli與Torrealba後, 原本可怕的打線變得更加恐怖, 他們這次不只要再次打進World Series, 還要更進一步的成為World Champion. 把所有的冠軍都留在Texas.

今天是WS第五戰, 雖然是晚上7點的比賽, 但球迷們為了要感受冠軍戰現場氣氛都提早到球場. 在這裡待了4年之久的小p, 從08年看著Kinsler, Hamilton, Murphy的成長, 到09年Andrus, Cruz的加盟與10年Feliz和Holland兩位超級新秀的入隊到11年Beltre和Napoli的到來, 再看著Young每年被球隊敲詐卻始終不離不棄表現得越來越好. 從Rangers是人人喊打的落水狗到現在連續兩年的AL CHAMPS. 小P當然也不例外的在4點多左右就到了球場所在地Arlington來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一如往常, 冠軍戰的停車費總是特別貴. 隨便停個地方也要$20(台幣600, 在台灣都可以買兩張內野全票了). 不過呢, 在走到球場的路途中卻是意外的興奮. 好像整個WS的氣息瀰漫在空氣中. 一路走去的停車場每個都有球員肖像來包裝明星球員. 像這面就是以在ALCS六場六轟的Cruz作為看板人物. 你瞧, 球迷們多喜歡他, 甚至還在看板旁坐著乘涼呢. 

DSCN1996.JPG  

Rangers Ballpark in Arlington於1994年啟用, 相較於隔壁的超豪華Cowboys Stadium, 在1994年只花了191 million就建設好的的Rangers ballpark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在德州人喜愛Football遠勝於棒球的情況下, 這種娘不疼爹不愛的困境, 讓球迷們一直對Rangers抱以可有可無的態度. 不過, 隨著去年戰績的好轉, 觀眾的入場人數從08年的24000(美聯倒數第三)一路衝到今年一場平均有36000人(美聯第五). 現在驕傲的德州人終於對棒球改觀了, 他們現在....熱愛棒球! 雖然當初的建設資金不是太高, 但這座球場還是很漂亮, 從外頭看起來就好像是城堡一樣, 方方正正的外型, 與各個角落有著尖頂的設計, 也讓人也感受到了一絲貴氣感. 

1111.jpg  

DSCN2035.JPG  

剛為什麼說德州人是驕傲的呢?! 當然是因為德州是全美唯一曾經是一個國家的州囉. 在1967年成功推翻墨西哥革命成功後, 德州人就引以為傲的認為自己是"一個國家", 即使後來還是被併入美國, 但一直到現在走到德州的街上還是可以處處見到德州的國旗(州旗). 所以囉~球場當然也不能例外.

DSCN2003.JPG

小P最喜歡美國的地方就是這個地方是什麼就要叫什麼路. 譬如機場旁的路就要叫Air Port Rd; 學校旁邊就要叫University Rd; 同上, 棒球場外不叫Ballpark Way怎麼行. 順道一提, 小牛隊AAC旁的路叫Victory Ave, 因為太常贏球了.

DSCN2001.JPG    

就跟中華職棒每年都要有個口號一樣. Rangers每年也要有一句Slogan來吸引球迷的注意. 去年是IT'S TIME, 而今年是My Texas My Rangers. 當然, 印有WORLD SERIES的Banner要掛在各個大門上.

DSCN2006.JPG  

這位老兄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 既然把這隻身上印有Texas的山羊給帶來了. 難道他也想要詛咒Rangers一百年沒辦法奪冠嗎? 事實上, 在1945年Chicago就因為有一位球迷把它的山羊寵物帶進球場看球, 但卻被工作人員驅離, 在不爽之餘, 這位凶狠的球迷發下毒誓要小熊隊永遠沒辦法拿冠軍. 而到今年為止, 小熊隊還真得不可思議的已經103年沒拿過冠軍了. 所以, 小P後來就拜託這位老兄把這隻羊拿給旁邊穿Cardinals球衣的先生吧...(假的)

DSCN2017.JPG   

球場旁隨處可見WS的標誌. 你說緊不緊張?!

DSCN2028.JPG  

小P相當喜愛球團對球迷的用心. Rangers每場比賽都會安排10多個拿著"How can I help you" 牌子的老先生老奶奶來服務球迷. 千萬不要以為來看球是件很簡單的事, 都不會有什麼問題. 像小P每次都是網路上買好票要到現場再拿, 但每次都找不到Box Office. 不管有任何問題, 他都能回答你, 比IPhone Queue還好問!

DSCN2031.JPG  

實在搞不懂為什麼Budweiser的馬車會出現在這裡. 你知道嗎? Budweiser最大的釀酒廠就位於St.Louis, 而裡面有好幾做這樣的復古馬車. 而Cardinals的球場, Busch球場更是Budweiser所Sponsor的. (當年冠名時不允許用酒牌來當球場名字, 所以改用母公司名字Busch). 難道他們是來刺探敵情的?! 可惡, 這裡可是Texas耶!

DSCN2039.JPG   

在這樣盛大的場合中, ESPN當然不能不出席囉.

DSCN2042.JPG

放這張沒有什麼意思, 只是因為這位女孩穿得很德州而已. Hamilton紅藍的Jersey加上小短褲在配上馬靴. 總覺得德州女生就該這樣穿!

DSCN2043.JPG

咦! 這樣不是放過了嗎? 幹嗎在放一次啦?! 仔細看看, 這是本壘入口唷, 剛剛那是三壘, 就跟你說是城堡設計了嘛! 每一面都長一樣的, 老師在講, 你有沒有在聽!!!

DSCN2044.JPG  

在入口處, 工作人員準備給一人一條的Rally Tower, 讓觀眾們在比賽中盡情揮舞.

DSCN2032.JPG  

在球場外晃了一圈後, 終於走進球場了. 對了, 小P一直覺得美國的棒球場雖然每個外觀都看起來很氣派, 但裡頭卻都很像廢棄的工廠. 不像在日本的球場, 每個都用的像Shopping Mall一樣. 大家有這種感覺嗎?

DSCN2049.JPG  

由於現在大部分的觀眾都還在場外喝酒的緣故, 飲食部現在還冷清清, 不過等比賽開始後, 想買杯啤酒可是要排大概10分鐘唷.

DSCN2047.JPG 

球場內總要設有這種攤販, 雖然商品只限於衣服與帽子, 但銷售還是很好. 
DSCN2051.JPG 

為了防止有暴力衝突或球迷鬧事, 警察先生/小姐 也都全副武裝的待命.

DSCN2048.JPG  ˋ

在這裡, 小P常常跟不大看球的朋友們說, 看大家穿哪位球員的T-Shirt就知道誰是球隊中最紅的了. 而在Rangers這, 不用說! 現在的當紅炸子雞當然是成功戒毒重返球場的10年MVP-JOSH HAMILTON了!

 DSCN2053.JPG  

好啦, Michael Young也很紅....

DSCN2052.JPG  

AL Champion冠軍大旗!

DSCN2263.JPG  

當然也要有球隊的宣傳車.

DSCN2056.JPG  

賽前練習先由Rangers開始.

DSCN2061.JPG294112_1895134117953_284807158_n.jpg  

不像籃球會被退休球衣高高掛起. 在這裡就只有小小的一面牌子掛在外野二樓的牆上而已. 而三位退休的除了第一位黑人球員Jakeie Robinson與Rangers現任老闆同時也是MLB史上最多三振的Nolan Ryan外, 還有90年代帶領Rangers拿到三座美聯西區冠軍的教頭Johnny Oates.

DSCN2063.JPG  

建山義紀與季後賽被打爆的上源浩司在討論AKB48誰最正....

DSCN2081.JPG     

很難得地, 今天的天空出現了平常很少出現的捲積雲. 這種被漁夫們稱之為「鮪魚天」的天空就好像魚鱗佈滿了整個天空, 再加上漂亮的球場組合起來變得美麗極了. 能到這裡一趟, 真是夫復何求阿! 

231.jpg 

這個大Screen是今年球季才興建的. 可見Nolan Ryan接手後真得很用心的在經營球隊. 證明了當初大家支持他而捨棄Mark Cuban是個正確的決定.

DSCN2083.JPG   

MLB TV的球評們在賽前分析球賽.

DSCN2084.JPG  

換Cardinals進行賽前練習, 由教練La Russa親自打球給大家接.

DSCN2092.JPG    

這個鹿角不是好看用的, 而是去年Rangers所流行的Claw & Antler (爪子與鹿角). 所謂的爪子就是球員打出安打後, 會用手比出爪子的樣子, 意思就是力量很大的意思. 而鹿角則是球員盜壘或滑壘後會把兩隻手放在頭上, 代表速度的意思! 不過這兩個今年都不流行了....今年流行的是狗爪子....但由於沒有很好看, 所以球迷接受度沒去年高.

DSCN2094.JPG  

這就是Rangers Ball Park的一樓內野區, 跟台灣的有甚麼不一樣呢?

DSCN2101.JPG  

外野白色這些建築都是餐廳外面的陽台. 可以享受邊吃飯邊看球的樂趣. 當然, 你要進去用餐也要荷包夠厚才行. 然後, 所有廣告看板的上方, 要插甚麼東西呢?----Texas Flag again!

看, 美國旗子一面, 德州旗子幾十面...酷不酷!

DSCN2106.JPG  

Fan Shop除了人多還是人多, 小P光是要進去就排了15分鐘才得以入場. 要買個東西排了20分鐘後發現離前面要結帳的地方還有超級一大段. 馬上放棄離開了....! 不過商品部用得還算滿高級的, 除了飲料食物不准帶進來外, 整體的擺設與黃金的燈光把整體的精品感覺襯托了出來, 當然, 東西也一樣很貴, 尤其是印上World Series的東西更是貴得嚇人.  

DSCN2124.JPGDSCN2120.JPGDSCN2122.JPG  

在中外野處, 有Rangers史上最偉大的球員(老闆)Nolan Ryan的雕像.

DSCN2130.JPG 

除了雕像之外, 在中外野處還擺設了很多跟棒球有關的遊戲提供球迷們玩樂.

DSCN2113.JPG  

這裡有提供給小朋友打的小小棒球場. 每當三局上結束時, 現場鏡頭就會轉到這裡來, 如果小朋友把球打出場外, 現場馬上就會放煙火唷.

DSCN2131.JPG  

Of Course, 測球速的也是不可少的.

DSCN2134.JPG  

露天座椅給球迷們享受等待的時光....

DSCN2142.JPG   

Rangers Girls 也就是Rangers的啦啦隊, 常常會在場邊帶動跳或是丟些小禮物給觀眾們.

DSCN2138.JPG    

6:11了....離開賽越來越近了.

DSCN2133.JPG    

客隊的Bullpen, 王建民, 郭泓志與倪福德都曾經來過這裡.

DSCN2139.JPG    

在一樓待了好一陣子, 不過其實小P是坐三樓的.  所以還是得乖乖的走去走道. 很有趣的是, 看到了這位去年買了Lee球衣的老兄, 他也很逗趣的把"we don't need" 這幾個字樣貼在衣服上. 超屌的!

DSCN2143.JPG    

從電扶梯往下俯瞰.

DSCN2147.JPG

往樓上走的同時, 往往會經過二樓的Suite(包廂). 這整城樓都是由Lexus所贊助的. 不同於其他樓層, 這裡一定要用得很氣派才行.

DSCN2256.JPGDSCN2148.JPG  

雖然是頂樓, 但還是人來人往.

DSCN2152.JPG  

好不容易球賽要開始了, 馬上要把德州州旗給擺出來, 讓全世界觀眾們都看得到.

DSCN2158.JPG  

113.jpg  

隨著天色的黯淡, 小P也終於走到今天要看比賽的位置了, 是三樓的第二排. 不要看好像離球場很遠似的, 在小P座位後方還有將近30幾排的座位呢!(更遠). 

DSCN2164.JPG   

球迷們已經等不及了.

3133.jpg  

Game 5唱國歌的是由來自於Dallas的在迪士尼電影中搖滾夏令營所紅的Demi Lovato來主唱. 那就讓他家欣賞她美麗的歌聲吧.

  ˋ

今天的Starting Pitchers是很有可能在球季結束後離開的CJ Wilson. 他雖然是今年Rangers的王牌, 卻還沒在今年Postseason中拿到任何一勝, 甚至有可能成為第一個在季後賽吞下四敗的投手. 不過小P還是非常欣賞他, 不是因為他帥, 而是因為他很喜歡把場面用得很緊張. 想當年他還是Rangers' Closer的時候, 不管Rangers在第九局領先幾分, 他都可以把分數丟到只差到一分, 然後在兩好三壞兩出局滿壘的情況下解決對手, 使球迷們看球永遠都不會有低潮的時候 XD

DSCN2175.JPG 

至從Pujouls在第三場打了三發Homer後. Washington就給他了特別待遇. 很自然地, 這位地表上最會打棒球的男人在這場比賽獲得了3次的敬遠. 順道一提, 在Deck上的Matt Holliday是來自目前小P在學得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的City--Stillwater. Holliday在Stillwater高中時, 就是棒球與美式足球雙棲的超級運動員, 在那裡, 還蓋有一座以Holliday命名的壘球場呢. 學校的教授也會不時的吹噓說甚麼他女兒曾經跟Holliday同班的屁話@@!

DSCN2180.JPG    

這張照所以表示的是今年在Rangers Ballpark球迷掉下來死亡的地方. 看起來真的是很低, 但很不幸地, 由於頭部先撞到欄杆而導致如此嚴重的結果.

DSCN2181.JPG  

換Rangers進攻了, 趕快把Rally Tower拿出來揮吧! 

DSCN2182.JPG222.jpg  

來感受一下50000人揮毛巾的盛況吧.

Carpenter VS Hamilton

DSCN2185.JPG  

坐太久了, 出去外面走走. 那就讓我們來看看上次在Dallas Cowboys現場觀戰日記中從Cowboys Stadium看Rangers Ballpark, 現在反過來看看. 在沒山沒水的Dallas裡, 這或許就是最好看的夜景吧XD

DSCN2198.JPG   

在Rangers的比賽裡, 除了第七局攻守交替要唱God Bless America與棒球歌外, 在第五局還會唱Texas的州歌"Deep Heart in Texas". 然後在第6局時會有Texas Legends的賽跑. 除了Nolan Ryan外, 還有德州共和國的第一任總統Sam Houston以及兩位在Alamo戰役中奮勇犧牲的James Bowie, Davy Crockett. 這就好像在大家看王建民在Washington DC比賽時, 會看到林肯等總統等人的賽跑一樣, 只是這裡是德州, 當然要用德州的偉人. 希望有一天小P也能在台灣的球場看到阿扁跟阿九賽跑XD

DSCN2208.JPG  

 

連續兩年有觀眾摔到樓下去, 為了防止接下來再有悲劇發生, Rangers特地把Rail給加高了. 另外也標示了"請勿靠者, 坐著或是站在圍欄上"的標語"

DSCN2210.JPG  

七局的God Bless American.

DSCN2214.JPG

再唱棒球歌"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時, Rangers Girls會開始跟吉祥物一起帶動跳, 配合一些德州的鄉村歌曲, 相當逗趣.

DSCN2219.JPG  

小P想問大家有看過哪支球隊把紅跟藍兩個主要顏色都當成隊色嗎? 好像想來想去就只有Rangers這樣做, 為了配合德州州旗紅白藍三種顏色, 球衣也跟著把紅跟藍兩個元素都加進去了, 如以即使是爆滿的觀眾, 你也不會看到一片紅海或是一片藍海的景象, 而永遠是"紅"白"藍"三種!

DSCN2229.JPG  

接下來就是Game 4的英雄Napoli了. 每當他出場打擊時, 觀眾們就會NAP-OH-LEE的大叫. 而他也不負眾望在Game 5再度擊出了制勝的兩分打點二壘安打.

DSCN2231.JPG  

在Feliz成功的守住了最後一局後, Rangers在驚濤駭浪中以4:2 擊敗了Cardinals贏的Game5的勝利. 而離隊史第一座冠軍也只差一步了.

115.jpg   DSCN2247.JPG114.jpg   

在球迷散場的同時, 大家還是不忘繼續喊NAP-OH-LEE或是Let's Go Rangers等等加油語句! 整個球場已經沸騰到了最高點. 大家已經等不及冠軍遊行的到來了!

DSCN2252.JPG  

Dallas Mavs在成軍31年後終於拿到了冠軍. 現在Texas Rangers在成軍的第50年只差冠軍一步之遙. 這兩支DFW的球隊終於有機會一吐怨氣, 把外界過去的種種批評抹去. 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時代. Dallas-這座全美第八大城在在今年不只讓整個城市瘋狂, 更是要讓全美瘋狂. 不管你過去住在Dallas, 還是現在住在Dallas, 或是你是Dallas的球迷, 總而言之, 言而總之, 2011年是屬於我們的!!! LET'S GO RANGERS!

Good Nite, Texas.

DSCN2223.JPG  

arrow
arrow

    Payt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