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柏佑。(LEO攝)

文:陳穎

根據聯合報的報導,目前隸屬於台中威達超舜棒球隊的右投手林柏佑,和威達超舜的合約即將在今年底到期,由於林柏佑在參與今年世界盃棒球賽後已經取得補充役的資格,因此他決定在服完12天的補充役後,投入年底的中華職棒選秀。

1986年9月16日出生的林柏佑,是一位最快球速可達150公里的右投手,他曾在2006年底與芝加哥白襪隊簽約,是白襪隊史上首位簽下的台灣球員。2007年林柏佑從新人聯盟出發,並且在休季期間隨中華隊赴波多黎各移訓,不錯入選2008年在台灣舉辦的北京奧運最終資格排名賽(俗稱八搶三)中華隊最終24人名單,但最後因藥檢未過而退隊。

2008年球季林柏佑因為肩傷延緩春訓腳步,重回球場後第二度由新人聯盟出發,季中並被升到高階新人聯盟。林柏佑在新人聯盟以先發為主,但在高階新人聯盟就大多以中繼後援身份登場,之後在年齡偏大與整體狀況不佳的情況下被白襪隊釋出。值得一提的是,林柏佑也是至今為止唯一一位曾效力芝加哥白襪隊的臺灣球員。

回國後林柏佑回到母校臺灣體院繼續完成未修完的學分,並且在2009年9月成為台中威達超舜棒球隊的成員,2010年曾以0.00的自責分率,獲得社會甲組棒球冬季城市巡迴賽投手獎。2011年林柏佑更入選陳威成總教練所領軍的中華隊,至海外進行一系列的比賽,也將參加接下來在台灣舉辦的MLB臺灣賽。

林柏佑宣告投入中職選秀,成為本季季後首位宣佈投入中職選秀的前旅外球員,勢必將牽動各球團的選秀策略。由於曾具有旅外球員身份,按照目前中華職棒的規定,林柏佑投入中華職棒後,將不得領取簽約金。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