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 La Russa-1-s.jpg  
紅雀隊總教練 Tony La Russa 今天宣布退休。(Photo by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上周五剛率領球隊奪下 2011年世界大賽冠軍的紅雀隊總教練 Tony La Russa,今天 (美國時間 10 31) 上午在記者會上宣布自總教練一職退休,未來將不再擔任總教練。

 

現年 67歲的 La Russa,在執教的 33年中分別率領奧克蘭運動家隊 (1989) 及聖路易紅雀隊 (2006 2011),三度奪下世界大賽冠軍。今年更是寫下大聯盟的紀錄,在八月 25日還在國聯外卡榜上落後亞特蘭大勇士隊達 10.5場勝差, 最後不僅奇蹟似的在例行賽最後一場取得季後賽資格,更在國聯季後賽陸續擊敗國聯戰績最好的兩支球隊- 費城費城人與密爾瓦基釀酒人隊,殺進世界大賽。

 

生涯打擊率 0.199、只有 35支安打與 7分打點的 La Russa,雖然不是一名出色的球員 (只在大聯盟出賽132場比賽),但卻是一位出色的總教練,更是現代投手詳細分工的開山始祖,曾經三度獲得美聯年度最佳總教練 (198319881992),並在 2002年獲得國聯最佳總教練。

 

La Russa 執教生涯中總共累積 2728勝,在勝場生涯排行榜中高居第三名,僅次於 3731勝的 Connie Mack 2763勝的 John McGraw,由於只差 35勝就可以追上 McGraw,許多人都以為 La Russa 至少會再多留一個球季。


 Tony La Russa.jpg


對此 La Russa 表示,我知道大聯盟棒球的歷史,但是如果我回來的原因是要 (讓自己的排名) 往上升一名,那我對我自己不會開心 國民隊總教練 Davey Johnson 則認為 La Russa選擇了一個正確的時間離開,我對他表示敬意,他有一個很棒的生涯,他選擇離開的方式太棒了,如果你要退休,拿到世界冠軍後退休是最好的方式。

 

La Russa 說今年球季中的時候他就已經在思考明年是否還要繼續擔任總教練,而這個事情和八月中時紅雀隊似乎已經和季後賽絕緣沒有關係,只是純粹覺得似乎應該離開了,所以儘管後來紅雀隊創造了奇蹟、打進季後賽,甚至在世界大賽辛苦的打到第七戰而拿下冠軍,也都沒有改變他的決定。

 

當記者問他未來是否可能再度擔任總教練時,La Russa 則是斬釘截鐵的回答不會,他也不會考慮擔任總經理,不過倒是不排除從事其他和棒球相關的工作。

 

短短不到兩年間,就有三位排名大聯盟史上勝場最多總教練前五名的名總教練退休,分別是第三名的 Tony La Russa (勝率 0.536),第四名的 Bobby Cox (2504勝,勝率 0.556) ,以及第五名的 Joe Torre (2326勝,勝率0.538),知名教頭又少了一位。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