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當表演賽出現這樣的情形時,是最令人感到惋惜的事。球員賣力的比賽,卻在比賽中受傷,導致需要休養一段時間,而這活生生的例子就出現在大聯盟訪台賽,選手則是還存有旅外夢的羅國輝,預估至少要休養3個月以上,若加上復健時間,大約半年跑不掉。

影片:羅國輝回本壘受傷
  

羅國輝這場球受傷的原因,是由於在五局上安打上壘後,藉由隊友的安打奔回本壘,卻遭到Josh Reddick長傳阻殺在本壘之前,由於羅國輝是在滑回本壘時遭到阻殺,整個人趴在本壘壘包後面痛苦的表情被電視畫面拍下,被擔架抬下去後緊急送醫院,診斷為左腳踝脫臼與小腿骨折,羅國輝馬上接受手術治療,初估至少休養3個月以上。

圖:羅國輝
羅國輝  

這個受傷對他個人來說可能會影響旅美的夢想,棒協雖然賽後說會提供給球員最好的醫療和復健資源,也有依照大聯盟規定替球員保險,包含對水手薪資部分,但對球員來說,最好的方法就是給他舞台,才能繼續他的旅外夢想。

這次需要休養3個月甚至會影響到春訓,傷勢恐怕不太樂觀,羅國輝的這一滑恐怕會將明年球季讓他在國外還處於復建的階段,甚至旅外的夢想就此破碎,至於會不會參加中華職棒選秀?也要等他表態後才能得知。

負責任的中華棒協在徵招球員打國際賽時,都有按照實際情形作保險,而羅國輝及目前效力的水手球團是可以拿到受益金的受益者,只是對於這位也是屢屢在國外用他的棒子打回不少分數的選手而言,旅美還是最終的夢想,能不能上大聯盟更是以實力來決定。

羅國輝的受傷讓許多球迷都感到惋惜,只希望能夠有好的結果,最差的結果據說是要休養到6~9個月,這樣一來國外球團還要他嗎?以培養價值而言,06年就加入水手系統的他今年也邁入26歲,年紀是有點大,今年並沒有受到球團重用,好幾次的技術性被放入傷兵名單讓他無法好好的在球場發揮,這個受傷對他來說,不一定會讓他的棒球夢破碎,但恐怕會影響到旅美的美夢,僅能以最大的祝願希望他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