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先說結論,「恰恰」彭政閔約落何處?在這個當下我實在不知道。

不過恰恰約落何處這個話題,絕對是中華職棒今年季後最熱門的一件事,至少在這個台灣大賽結束,亞洲職棒大賽舉辦前的空檔,恰恰的落腳處的確炒熱了中華職棒的新聞熱度。

身為中華職棒第二個執行自由球員權利的球員,彭政閔最先收到的合約很意外的是由本年度墊底的興農牛隊所提出的,興農牛隊提出的3年2160萬元合約,讓今年面臨生涯低潮的恰恰,個人身價居然大增。而且若根據興農牛隊領隊楊仁佑所說,他們希望能夠在年底轉隊費1575萬元折半之前簽下彭政閔,那麼代表彭政閔的身價,在年後甚至可能高達3年3000萬元。

而在10月30日當選球員工會理事長後,彭政閔也在11月4日與老東家兄弟象隊洽談合約。兄弟象隊開給彭政閔來年的月薪數字,落在今年球季的52.5萬與興農牛隊的60萬元之間,而且也願意提供三年的複數年約甚至包括退休後的教練約。雖然兄弟象隊表示恰恰有強烈的意願要留在象隊,不過彭政閔卻沒有馬上和象隊達成新約共識,而是繼續等待其他球隊的開價。

恰恰約落何處,是今年球季後中華職棒的最大焦點,但個人反而比較關心的,是他的新約能夠談到怎麼樣的價錢。韓國職棒實施自由球員制度後,過往被壓縮的球員價值得以被重新評估,彭政閔的新合約能談成什麼樣子,也牽動著未來中華職棒球員的薪資水準。在沒有經紀人可以協助的情況下,恰恰只能自己和各個球團恰談薪約,如何好好的利用自由球員制度談出一份夠好的合約,就看這位新任的球員工會理事長,如何和球團們斡旋了。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