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隊賽後心得 

陳威成:非常謝謝主辦單位悍創公司的辛勞,這次舉辦比賽可以讓中華隊學到很多,對台灣的棒球有很大的助益。

王建民:很高興在這次的比賽看到很多小球員的拚勁,希望未來有機會還能再披上中華隊的球衣。

陳俊秀:很榮幸也很開心可以和前被搭檔、接他的球。


媒體提問

Q:陳俊秀在王建民的復健賽中曾面對過他,與今天的表現有什麼差異?

A:之前面對他的時候就覺得很厲害了,打擊時和蹲捕的感覺不一樣,不過球路還是一樣犀利。 

Q:王建民今天的球速並沒有很快,是否擔心過度用力造成受傷?

A:因為這次回來的時間不算長,今天只要求自己的投球動作能順暢、把球路壓低。

Q:請問總教練將王建民換下是否經過刻意安排?王建民被換下來的心情為何?

陳威成:沒錯是經過安排的,也事先詢問過建民的意見,讓他接受廣大球迷的歡呼和鼓勵,因為王建民是台灣棒球的代表人物,身為總教練這部分是可以為他做的,我也非常尊敬他。

王建民:謝謝教練,也謝謝球迷為我加油,並且在我復健的時候給予很多幫助。

王建民三局上退場時脫帽向觀眾致敬.jpg

Q:王建民賽前表示狀況調整到4成,今天的感覺如何?

A:感覺差不多到了一半的狀態,一開始手有點緊繃,所以今天主要把球投進好球帶,後來感覺有比較好。

Q:王建民之前表示在哪裡投球感覺都一樣,但在台灣的感覺是否不同?

A:這次的感受是很高興球迷可以見識到大聯盟的水準,而我們的球員也可以向他們學習,非常開心。


MLB全明星隊賽後心得

 

波奇(Bruce Bochy):整個系列賽對台灣棒球來說有好的影響。中華隊雖然一開始就處於落後,但可以馬上有所回應並且把比數追平,值得肯定。另要特別謝謝所有媒體和球迷的支持,讓我們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整體而言是非常棒的旅程、經驗。

卡諾(Robinson Cano):這次的比賽非常有趣,雖然中華隊沒有拿下勝利,但他們的表現是漸入佳境的,我非常喜歡中華隊打球的風格和拚勁,希望未來可以繼續參加這種比賽。

摩斯(Michael Morse):就如卡諾所說,這個比賽非常有意義,可以讓台灣球迷知道中華隊存在許多明日之星。  

Robinson Cano三局上擊出全壘打後於休息與Michael Morse擊掌慶祝.jpg

媒體提問

Q:請問波奇對哪些選手印象最深刻,是否有哪些選手有機會挑戰大聯盟?

A:我並不喜歡特別指出優異的選手,但我認為中華隊的前四棒打擊能力都很好,不管是左右外野都能運用,攻擊範圍相當廣,也極具纏鬥能力,在美國都有發展的空間。另外王建民今天雖然狀況不佳,但是他很聰明地不做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事,他懂得作長遠性的考量並且保護自己。

Q:請問摩斯和卡諾,對決王建民的心情?另外卡諾誓言全壘打,但對象卻不是王建民,感想如何?

摩斯:身為他的隊友,站上打擊區感覺肯定非常特別,也藉此看看他投出的球軌跡有多令人驚嘆,雖然他今天沒有用盡全力但仍具有水準,很慶幸明年不用面對他。

卡諾:感覺非常奇特,也讓我想起我們在洋基並肩作戰的好時光,最高興也最重要的是看到王建民站上投手丘,希望他明年可以健健康康投完整季。

王建民三局上面對前洋基隊友Robinson Cano.jpg  

Q:回美國後最懷念台灣行的事物?

波奇:很多事情值得懷念,例如搭乘高鐵還有三個美麗的城市,最重要的是台灣人民非常熱情,到球場都可以聽到從不停止的吶喊加油聲,還有「大力水手」的主題曲,令人印象深刻。這次的比賽也證明棒球運動國際化,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摩斯:從下飛機起台灣民眾便張開雙臂擁抱我們,每個人也都很誠懇、謙虛,不管是在旅館、夜市或任何地方,他們都會親切地給予幫助,如果今後被問起我最喜歡哪個國家,我會毫不考慮地說台灣民眾是世界上最好的。

卡諾:第一個是台灣人非常友善又有禮貌,有時索取簽名被我回絕的時候,他們也都能體諒並且給予善意回應。第二個是在台中的慈善活動,讓我感受、了解到台灣人民對照顧弱勢族群的重視。

 

延伸閱讀 

小編相簿 MLB明星台灣賽第五戰 @ 高雄澄清湖棒球場

[圖集] MLB明星台灣賽Game5 球迷大觀園

[圖集] MLB台灣賽第五戰 王建民先發投球連續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