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ert Pujols-4-s.jpg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今年的自由球員交易市場可說是驚奇不斷,過去五年最會灑錢排行榜前兩名的紐約洋基與波士隊紅襪隊,到目前為止沒有大動作,總共只簽下一位自由球員,總金額連 500萬美金都不到,洋基隊在過去五年間平均每年花超過兩億美金簽下自由球員,紅襪隊也平均花超過一億美金,很可能兩隊都在保留實力準備全力搶奪日職第一號投手達比修有。

 

相反的過去五年在自由球員市場總共只花了美金 3310萬,在大聯盟墊底的馬林魚隊,在改名為邁阿密馬林魚並將搬到全新的球場之後,突然一改過去的摳門作風,到目前為止已經灑出將近兩億美金,搶下雷耶斯 (Jose Reyes)貝爾 (Heath Bell) 與柏利 (Mark Buehrle) 三位大咖自由球員。

 

但是自由球員市場開市一個多月以來,最具爆炸性的新聞就是今天 (美國時間 12 8) 洛杉磯天使隊以半路殺出程咬金之姿,搶下今年自由球員最大咖、也是當今大聯盟最強打者的普荷斯,並且一砲雙響,同時簽下前遊騎兵王牌左投威爾森 (C.J. Wilson)

 

天使隊提給普荷斯的合約為十年美金兩億 5400萬,並且包括普帥最在意的拒絕交易條款,擊敗也提出十年約但是只有五年不得交易條款的馬林魚,以及一直不願意提出十年保障約的母隊紅雀隊,天使隊顯然從去年爭取克勞佛的失敗經驗中學到教訓,不僅提出最長年限的合約,在合約金額方面也至少比其他兩隊高出 3000萬美金。

 

普荷斯的加盟將可大幅提升天使隊打線的攻擊力,天使隊今年的團隊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為 0.253/0.313/0.402,在美聯都排名中後段班,普荷斯生涯的打擊三圍則是 0.328/0.420/0.617,就算今年上半季陷入低潮並因為手腕骨折缺席了 14場比賽,他還是繳出 37支全壘打與 99分打點的成績。

 

兩屆國聯一壘手金手套獎得主的普荷斯毫無疑問將擔任先發一壘手,原本被看好可以成為天使隊長期一壘手的莫拉瑞斯,去年比賽中擊出再見滿貫轟回本壘時和隊友慶祝卻被壓斷腳踝,到現在都還無法上場比賽,今年表現突出的菜鳥一壘手特朗柏 (Mark Trumbo),雖然轟出 29支全壘打但是上壘率只有 0.291 ,應該會被拉到右外野,但是天使隊的外野已經呈現大爆炸的局面,包括老將阿布瑞尤、杭特、高薪球員威爾斯、新秀包爾喬斯 (Peter Bourjos) 與崔勞特 (Mike Trout),上場空間免不了會受到壓縮。

 

而今年拿下 16 7防禦率 2.94的威爾森,則以五年 7750萬美金加盟天使,將和天使隊王牌威佛與哈倫合組先發三巨頭,搭配今年也表現出色的桑塔納 (Ervin Santana),天使隊明年的先發輪值可說是美聯的一時之選,如果不是威佛今年才和天使以 8250萬美金續約五年,加上威爾森給與天使隊家鄉折扣 (他的家距離天使隊主場只有 15分鐘的車程),他的身價還可以更高。威爾森生涯七個球季都在美聯西區,對於美聯的對手與生態非常熟悉,將直接衝擊到前東家、也是連續兩年美聯冠軍的德州遊騎兵。

 

天使隊在補進了一打一投兩位明星球員之後,不僅整體實力大增,一舉躍居競逐分區冠軍的強隊,也將改變美聯的競爭態勢。天使隊在砸下了超過三億元美金之後,明年的團隊薪資將超過一億 7500萬美金,將追上紅襪隊及費城人,和洋基隊同列大聯盟團隊薪資超過一億 5000萬的四大豪門球隊。2003年當天使隊老闆莫瑞諾買下天使隊的時候,他只花了一億 8400萬,但是在接下來的十年他付給普荷斯的薪水將遠超過於當初的數目。

 

再過一個多月普荷斯就滿 32歲了,換句話說當他履行完這份合約一半的時候,他就 37歲的,今年大聯盟超過 37歲而達到規定打席數的球員只有八人,打擊率最高的是基特的 0.297,全壘打最多的是費城人伊巴尼茲的 20,去年更只有四位超過 37歲的球員達到規定打席數,在大聯盟開始嚴格實施藥檢之後,野手在 37-38歲之間表現就會開始下滑,未來我們將很難再看到像邦茲以 40歲高齡單季轟出 45支全壘打的畫面。

 

 

換句話說,天使隊搶下普荷斯,很可能對球隊來說是短多長空的,前五年以普荷斯的打擊實力與守備毫無疑問的可以協助天使隊逐鹿美聯, 但是當普荷斯因為年齡而表現逐漸下滑的時候,他每年超過 2500萬的合約勢必將成為天使隊沉重的負擔,而天使隊還無法以交易來進行停損。

 

據說天使隊正在和福斯運動網洽談新的轉播合約,在普荷斯十年的合約期間天使隊將可以獲得超過美金十億元的權利金,如果這個傳聞屬實的話,那麼天使隊以未來的錢來買普荷斯棒球生涯最後五六年的巔峰時期,希望能全力拼搏幾座世界大賽冠軍,也就不那麼令人意外了。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129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天使重注攔普荷斯 恐怕將短多長空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