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

這次參加玉山盃國際青棒邀請賽的球隊,台灣方面包括桃園縣、高雄市兩支隊伍,其中桃園縣是以平鎮高中為主體,總教練藍文成表示,「我們在投手與守備方面具有優勢,會全力以赴打好這次比賽。」

平鎮高中棒球隊於2003年成立,球員來源多是吸收新明國中畢業的選手,成軍三年就在關懷盃青棒賽奪冠,其後也在2007年玉山盃青棒賽稱霸,是桃園縣中實力頂尖的青棒勁旅,今年參加的國內大賽,只有年初的青棒菁英賽獲得季軍,包括玉山盃、東高盃、關懷盃都是冠軍,只剩下高中聯賽冠軍沒拿過(去年是亞軍),整體戰力可以說是相當整齊。

今年平鎮在玉山盃與高雄市鏖戰到延長第10局後,最終靠著李宗賢的勝利打點以4比3力克勁敵捧回金盃,還獲得亞洲青棒錦標賽代表權,加上之前的小馬聯盟少棒、LLB青少棒、IBAF世界青少棒錦標賽,桃園的三級棒球今年共奪下4個代表權,其中平鎮就囊括了亞青以及IBAF兩項。

平鎮的優勢在於投手、守備,雖然6月之後有些球員已經畢業升上大一,不過持續補強,補進了高一新生杜家明、黃逸鑫,加上原本徐彩筌、森榮鴻、袁芳群等主力投手,建構起平鎮堅強的投手防線,至於守備則是平鎮穩定的一環,讓教練團最為放心。

至於打擊方面,主力打者包括彭子揚、李宗賢、楊振裕、蘇智傑…等人,藍文成認為,高中階段球員在使用木棒技巧並不純熟,因此打擊變數較多,戰績要能突出必須依賴投手與守備。

由於24日才剛結束高中聯賽木棒組,緊接著25日就打玉山盃青棒邀請賽,藍文成認為,對球隊而言難免疲累,也多少會受到影響,不過仍會盡力打出好成績,也可藉此機會好好磨練高一新生。

這次的邀請賽除了地主兩隊外,並邀請亞洲日本青森縣、韓國明星兩隊參加,藍文成提到,去年平鎮曾在亞洲盃碰到日、韓兩隊,選手實力應該差不多,這次雖屬於交流賽性質,但也可趁機觀察兩隊實力,為明年亞洲盃、亞錦賽等國際賽事做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