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

前些日子替大家整理完統一獅隊至今複年合約一覽後,如今統一獅隊再度宣布好消息,張泰山與球團談妥個人首張複年合約,2年為期總額達696萬的薪水讓他得到球團的尊重,而林岳平也與統一獅隊談好薪水,三年總額共1152萬,也是他生涯第二張複年合約,可說是簽下漂亮的數據。

圖:張泰山簽下個人首張複年合約
20120110統一獅隊張泰山.JPG  

張泰山的合約內容是這樣:2012年月薪28萬,2013年月薪30萬,對張泰山來說終於得到最想要的穩定感,這也是張泰山明年再度能達成30萬月薪的一份子,曾經在2009年在興農牛隊拿過最高薪水33。1萬的他在隔年立即被降10萬,之後被賣給統一獅隊後今年月薪僅21萬,如今加薪7萬也代表著去年的表現讓新東家統一獅隊滿意,雖然敲出破紀錄的單季29支雙殺打,但也替球隊貢獻了不下於前年的14轟,延續中心打線。

此外,這份合約還附加一個比較難以達成的激勵獎金,當今年打點超過100分的話,會得到10萬的激勵獎金,這對張泰山而言幾乎是要全勤才能拿到,也因此這個激勵獎金並不被看好,只能說在夢中畫大餅,吃不到的意味濃厚。而據了解統一獅隊原本想以較低的月薪但是高額激勵獎金讓泰山追夢,只是這樣對泰山太不實際,才會經過溝通後變成現在的狀況。

以張泰山的年紀來說,剛跨過35歲門檻的他能拿到這樣的合約的確不錯,至少複年合約與不低的月薪都讓他滿意,雖然張泰山還是說過最多再打五年,但以他在中華職棒已經打了16年的經歷早已追平打最久的黃忠義紀錄,今年走到第17個球季更能讓他將自己生涯紀錄往前推進。

圖:林岳平簽下3年複年合約
林岳平01.jpg  

而另外一位選手林岳平則在去年季後走完的3年1080萬月薪後,統一獅隊原本設定給他與其他隊友相同的2年合約,在最後的商討完後,統一獅隊開給他2012年31萬,2013年32萬及2014年33萬的月薪,以今年邁入30歲的他來說,並不會不划算,而這位後援投手本身就具有先發能力的他,統一獅隊會塑造給他什麼形象?以最近幾年的救援能力而言,或許打破凱撒大神的124次救援成功是短期目標,要在這三年達到這目標並不難。

目前林岳平共86次救援成功早已打破另外一位本土選手劉義傳的82次紀錄,是本土紀錄保持人,如今要在3年內打破凱撒的124次僅差38次,若以去年生涯最多的單季28次救援成功而言,很快就會打破,這種值得塑造形象的球員而言,曾經因開心臟手術又回到球場的選手,且對統一獅隊形象具有正面意義的他是個話題製造機,也是場上扮演劇場製造者的角色,沒有他不行。

圖:至目前為止中華職棒簽下的複年合約選手
20120110複年合約名單.jpg  

這兩位簽下複年合約後,統一獅隊目前擁有聯盟最多的8位複年合約選手(曾翊誠薪資已付清不算),而獅隊還會有誰能拿到複年合約?高國慶已經主動拒絕,還有選手有機會嗎?值得大家持續來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