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一片都是統一獅隊的複年合約新聞後,Lamigo也不惶多讓,昨晚與隊中兩位年輕選手敲定複年合約,鍾承佑收到一張三年的複年合約,外加上激勵獎金的話,總價值達900萬元續約,另外一位拿到史上最長捕手約的林泓育,四年總額高達1188萬,也創下除了旅外球員以外,最快在第三年打職棒就拿到複合年約選手的紀錄。

圖:鍾承佑是隊史第三位複年合約選手
20120111中華職棒Lamigo隊鍾承佑.jpg   

鍾承佑的合約分別是2012年20萬,2013年23萬及2014年26萬的合約,對於他來說,這薪水還算偏低,但是以穩定度來說,已經算是不錯的選擇了,對於去年鍾承佑的成績,無論是全壘打(15支),打擊率(0。318),長打率(0。498),打點(73)和得分(64)都創下個人新高,以他目前26歲的年紀來看,這些數據可說是會越來越高,即將邁入球季最精華的時候,Lamigo選擇用三年平均23萬的薪水綁住他,可說是物超所值。

鍾承佑也成為隊中第三位拿到複年合約的選手,前兩位是陳金鋒及林智勝,從08年的8萬,09年的8萬到10年的12萬,去年領到15萬的薪水,鍾承佑的成績一直在持續的進步,也因此球團願意禮遇這位未來之星,讓他幾乎成為新一代可以代替隊伍做標榜的球員。

鍾承佑曾經在09年5月23日面對興農牛敲出過完全打擊,最後一個打席還是以斷棒全壘打作收,也是至目前為止成為完全打擊第六人,鍾承佑最年輕的球員,如今在2010及2011年開始每季都敲出10發全壘打以上,往後的天花板在哪?都還很難說。

圖:林泓育
20120111中華職棒Lamigo隊林泓育.jpg  

而另一位從新人年就受到矚目的強力打者捕手林泓育的合約分別是2012年20萬,2013年22萬,2014年26萬及2015年突破30萬關卡的31萬,可說是物超所值。

何以這麼認為?因為拿到單季年度MVP的球員還可以以四年平均月薪不到25萬的薪水綁住,是相當划算的,如果沒有受傷的話,成績應該不至於像09年雙城隊明星捕手Joe Mauer到前年從單季28轟到9轟退步的那麼嚴重(不過也不得說一下Mauer有因為受傷的關係而下滑的成績),且薪水也不高,這位繼陳金茂後新一代捕手砲的他,還能打出多少的巔峰?實在值得期待。

林泓育不但用手中的棒子將自己的價值提升許多,畢竟他在守備時阻殺率不高的情況下,讓教練團願意以攻擊代替防守,讓近幾年都認為捕手並不需要火力的年代逐漸改觀,用手上的棒子將分數打回,去年出賽116場打回106分打點,締造聯盟新高紀錄,前年106場比賽也敲出66分打點,還有可能締造最快場數達成200分打點,突破林益全的新紀錄,林泓育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就看今年的狀況調整成如何。

2010年曾以400萬簽約金以及月薪10萬加盟La New熊隊,其簽約金額是La New熊隊隊史上最高紀錄,亦是聯盟歷年捕手當中最高的簽約條件。而也在該年度締造捕手單季最多66分打點紀錄,去年突破成為聯盟最高紀錄後,如果不要下降太多,維持8成的結果也能替球隊貢獻不少,這約對球團簽的可真好,至於對林泓育而言,或許價碼偏低,但如果他能維持一定水準,四年後談薪的標準應該會更高,就看他怎麼去調整自己狀況吧。

延伸閱讀:猛新人林益全 99打點破本土紀錄@肯米的棒球天空 by 2009/09/20
獅猿爭霸G2 小胖林泓育驚天一轟 挽回不了勝利@肯米的棒球天宮 by 2011/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