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被統一獅隊第一順位選進的黃志龍究竟價值多少?原本黃志龍提出想以25萬月薪和統一獅簽約,但統一獅隊擬定以15萬月薪和百萬的激勵獎金讓黃志龍奪取,也大致確定簽約。

統一獅隊願意提供百萬激勵獎金,以勝投、防禦率等為基準,讓黃志龍用表現把身價要回來,而月薪開給他15萬,對黃志龍來說是不是一種優待?我們可以來看看歷年來幾位旅外回國的投手待遇。

耿伯軒:擔任過2004年哈連盃,2004雅典奧運,06年世棒賽,06年洲際盃,06年卡達亞運,07年世界盃,07年亞錦賽國手,簽約金50萬美金,回國後月薪13萬。

圖:耿伯軒
20120115中華隊耿伯軒.jpg  

增菘瑋:擔任過2005年亞錦賽,2005年世棒賽,06年世棒賽,06年哈連盃,06年世錦賽,07年世棒賽,09年世棒賽國手,簽約金38.5萬美金,回國後月薪16萬。

鄭錡鴻:擔任過2003年世棒賽,2005年世棒賽,09年世棒賽國手,簽約金50萬美金,回國後月薪13.5萬。

那麼,黃志龍呢?

黃志龍:擔任過2007年世棒賽,08年哈連盃,08年世棒賽,09年港口盃,09年亞錦賽,09年世錦賽國手,最終拿下巨人簽約金5000萬日圓。

圖:黃志龍
20120115讀賣巨人黃志龍.jpg 20120115讀賣巨人黃志龍01.jpg  

要拿這樣的薪水,似乎是剛好而已,反而是黃志龍開出來的25萬的確太高,統一獅隊開出的15萬月薪加上勝投,防禦率的條件,也可以讓黃志龍為自己還想旅外的身價,多爭一點機會,否則如果沒有身價,想要旅外的話也是枉然。

黃志龍的月薪15萬應該是很理想的,雖然還是有人認為這樣給予的月薪的確有點高,但黃志龍目前還年輕,還值得期待,也因此統一獅隊開給的條件給予投資,肯定是很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