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去年年底,有為數不少的日本選手從隊中主力離開日本職棒,往美國大聯盟飛奔而去,因而掀起了一股日本風,先前不輸給最近太熱門的林來瘋,如今將各隊的亞洲籍選手列出,以供球迷們做為今年2012年觀察的重點。

響尾蛇   齋藤隆(Takashi Saito)
金鶯     陳偉殷(Wei-Yin Chen)  和田毅(Tsuyoshi Wada)
紅襪     松坂大輔(Daisuke Matsuzaka)
印地安人 秋信守(Shin-Soo Choo)
天使     高橋尚成(Hisanori Takahashi)
釀酒人   青木宣親(Norichika Aoki)
雙城     西岡剛(Tsuyoshi Nishioka)
洋基     黑田博樹(Hiroki Kuroda)
水手     郭泓志(Hong-Chih Kuo)  鈴木一郎(Ichiro Suzuki)  岩隈久志(Hisashi Iwakuma)
遊騎兵   建山義紀(Yoshinori Tateyama)  達比修有(Yu Darvish) 上原浩志
國民     王建民(Chien-Ming Wang)
白襪     福留孝介(Kosuke Fukudome)

圖:王建民在開季先發名單,應該不是問題
wang.jpg  

其中上原浩志是原本在上禮拜可能到運動家,最終動用拒絕交易條款留在遊騎兵隊。而齋藤隆大叔不意外的話,會繼續在中繼投手待命。至於去年陷入低潮的印地安人大砲秋信守,個人還蠻期待他的復活,畢竟有腳程有火力的選手,不至於會連續落差太大。

其餘許多投手,像是松坂大輔,陳偉殷,和田毅,黑田博樹,岩隈久志,達比修有,王建民都是以先發投手為球隊設定開季先發名單內,達比修有真能將在日本職棒的功力完全複製到美國職棒大聯盟?就先等春訓後再做觀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