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昨天Lamigo桃猿隊兵分兩路,將球員分成兩隊到斗六與國訓隊和在澄清湖與天津獅對抗,終場在斗六的藍隊以7:2擊敗國訓,而白隊以3:7輸給了天津獅。

圖:陳金鋒昨天砲打天津獅(資料照)
20110406陳金鋒.jpg  

等等!天津獅不是大陸球隊嗎?為什麼我們的職業球隊會輸給對岸球隊?

看看昨天的球員名單好了:

Lamigo桃猿白隊名單:

投手 :鄭承浩、狄納多、王豐鑫、林家瑋、林敬民、銳、迪沙猛、耿伯軒、許銘倢、黃欽智、陳正達、曾兆豪、林旺億

內野 :石志偉、林智勝、郭嚴文、林智平、溫元川、余德龍、陳冠任

外野 :陳金鋒、詹智堯、曾豪駒、蔡建偉

捕手 :黃浩然、林泓育、黃立為

Lamigo桃猿藍隊名單:

投手 :王嘉誠、郭駿傑、蕭宇奇、吳俊逸、黃中辰、王韋仁、曾保羅

內野 :黃淯暟、翁克堯、郭修維、陳雁風、葉竹軒

外野 :謝炫任、林政億、鍾承佑、王湘嵐、洪臣宇

捕手 :許躍騰、劉家豪

這樣的名單不是白隊比較強嗎?但是為什麼會輸?我想這是許多人感到的疑惑。

但我的觀點是:熱身賽調整狀況,就算全輸都無所謂,只要把基本的戰術及狀況調整好,這才是重點。

所謂的熱身賽,也僅是球季賽之前的參考而已,球員的狀況不佳,都可以從這個時候看的出來,畢竟離開幕賽還有三週左右,要做局部的調整,其實都還來得及,也不急著進入狀況,免得開季後出包。

曾經有許多球員都在熱身賽打的嚇嚇叫,但卻從開幕賽打的不好下放二軍的例子多的是,也有許多球員提早將狀況調整到最好,但卻到五六月進入撞牆期,下半季的成績一蹋糊塗,這也是球員需要克服的地方。

職棒是打長期比賽,並不是這個月打的好,下個月也能比照辦理,而球員也應該要自我認知這個事實,將自身狀況調整好,這樣才能打長久,也不至於受傷影響成績。

總之,熱身賽的狀況僅供參考,輸贏本來就不是重要的點,球迷們及球隊們都會把輸球當作是狀況不佳,這也是從以前開始大家所說的『贏球才是國球』,連熱身賽國籍都要贏球,不覺得相當的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