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繼2月11日宣布台日義賽先發陽建福要換掉結果後,陽建福可能連開幕賽都來不及出賽,而導致這個原因的主要因素是漏電?到底怎麼回事。

圖:陽建福開季無法上場
陽建福.jpg  

據了解陽建福這次手傷在右手前臂,會酸也會痛,但經過檢查後也不是肌肉或骨頭有問題,可能是在傳導神經上出現狀況,需要進一步做「核磁共振」(MRI)的檢查,也因為如此,評估過後認為開幕賽是不可能上場,最快在3月底才能順利出賽,甚至會到四月初才有辦法。

為了保護手臂起見,春訓期間幾乎停擺的他,最近也只能練體能或重量訓練,至於投球情形,最多只能投一個壘包,再長的距離恐怕都需要做考量,以防球員再度受傷。

陽建福自稱很有可能是手部重量訓練做過頭,而據醫學報導中,大多指出是因為受到擠壓才會出現的狀況,報導如下:

右手麻,呈間歇性,應考慮以下原因:
一、上肢神經受壓:1、正中神經受壓:表現為拇、食、中指的麻木,這是因為正中神經在腕部受 到壓迫,即所謂的“腕管綜合癥”;
         2、尺神經受壓:表現為環、小指的麻木,這是尺神經在肘部受到卡壓,即所謂的“肘管綜合癥”。
二、頸椎病:是引起手麻的最常見原因。特別是好發于中老年人。多因頸椎間盤突出或是關節突增生或肥大,壓迫頸神經根,出現有手麻,頸肩部酸痛等。夜間睡眠 時,由于頸椎姿勢的改變,更易出現受壓癥狀。但對手麻癥狀的確診,還需根據頸椎片、肌電圖、周圍神經檢查等,以明確診斷。

對於球員來說,還是要確實去查清楚原因才好,至於開季能不能投?今年增加這麼多投手,少投一個月是沒差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