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先前象隊說過將由七位投手做輪值後,目前確定的是前旅外選手增菘瑋和林恩宇將從二軍出發,而說過的五位本土先發投手葉丁仁、林煜清、鄭錡鴻、李金木及官大元來看,前兩位投手將是輪值表固定班底,最後一位將由其他三位投手擇一做輪替。

圖:增菘瑋
20120301兄弟象隊增菘瑋  

對於增菘瑋來說,目前的狀況尚不是相當理想,昨天先發2局被敲出4支安打,還包括3次保送卻沒有三振的情形下失掉2分,可說是控球狀況還是沒有改善,想當然爾跟其他投手比較起來,在開幕賽名單沒有他是很理所當然的。

只是陳瑞振這次說感覺內容不錯,控球有進步,好壞球有比較明顯讓打者混淆,也比較敢出手,但這相對於上一場投2局失8分的情況下,當然是比較好的結果。

並不是不期待增菘瑋能回復旅外的狀況,但目前來看增菘瑋連基本的先發5局都投不完,對於他的職棒生涯來說,是值得注意及擔憂的部份。

至昨天熱身賽為止,增菘瑋的投球狀況為5局被敲出13支安打,包括7次保送及失掉10分,還沒有任何一次三振表示控球狀況依舊不理想,這也是他亟需要突破的地方。

增菘瑋的狀況不好,林恩宇也差不多,目前還處於最後復健階段的他還是不能用力投球,也因此開季25人名單不會有他,對於已經缺席2年的林恩宇來說,今年重返球場的意願相當高,但也還要看一下身體狀況。

圖:林恩宇目前尋求復出機會
20120301兄弟象隊林恩宇  

目前為止,林恩宇在熱身賽也都還沒辦法出賽,想要回到球場似乎還需要相當長的時間,下半季?說真的沒有人敢保證,也希望他能夠穩定的復健完畢後,再回到球場就好。

假設今年這兩位投手都能夠投出不錯的成績,對兄弟象來說都是個很好的人手調配,象隊今年新人輩出,想要在潮流中繼續站穩腳步,那就真的要好好看這年的狀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