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對於職棒工作者來說,多點組合刺激對球迷來說是相當有吸引力的,而對剛上任的黃鎮台來說,希望職棒增加球隊是他的首要目標,目前訂立的目標為最快明年增加一個隊伍,只是這樣的決定究竟是不是好事?

圖:振興球迷,從確實防堵開始
給他出去吧  

說實在的,身為球迷的我們會認為四支球隊的對戰真的很枯燥沒錯,因為再怎麼打,也都是這幾位球員在眼前輪來輪去,但是真的要讓職棒更蓬勃發展,要不要增加球隊,應該都不是最重要的重點。

或許有些人認為六支球隊是最適合的,因為像是職棒四年俊國熊隊和時報鷹隊加入時,精采組合多元,也讓球迷能夠持續有動力進場看球,這也是另外一個進場看球的契機。

到職棒八年中信鯨加入後,總共七支隊伍並不能帶給球迷進場的動力,主要還是在於前一年才剛爆發的職棒簽賭放水案件,黑鷹事件帶給球迷太大的衝擊,讓球迷幾乎對職棒感到失望,而在短短20年內爆發過黑鷹,黑米,黑象這些事件,留下來的球迷才真正叫作不離不棄。

最主要的還是以更實際的例子防堵防球員打放水球,才會讓球迷逐漸入場,想想看如果只是增加球隊就能讓球迷進場的話,職棒15年票房也曾平均達到3500人左右,隔年開始下降,2005年再度爆發簽賭案件讓球迷人數從每場3400人下降到2200人的因素,不就在於睹這個讓人感到不公平的事情嗎?

另外,一年的時間決定企業要不要接手新球隊,還是個賭注,有哪個國營事業願意一腳踏入只能賠不能賺的行業?我想大家都不是慈善事業,應該都不會這樣做決定。

總之,要有新隊伍加入是好事,但要這麼倉卒嗎?或者是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要做,都是最重要值得特別注意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