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陳連宏與莊景賀兩位的引退賽,是我這次春假回台南時所預定的目標,而也因為這樣,恰好碰到不少還蠻有趣的事情,包括和高中同學共同看球之類的,但是這篇最主要的是替陳連宏和莊景賀至上最高的敬意。

首先是入場門票,去年引退賽坐內野,這次選擇坐外野看看
_MG_3270 

然而也在裡面看到球員的暖身活動。
_MG_3271 _MG_3273 

沒辦法,沒大砲鏡頭,我下次會改進;然後就是替施謎陳秉鴻祈福以及開球了
_MG_3282 _MG_3286       

_MG_3288   

接下來就是正式比賽,第一局就看到高國慶敲出三分砲,實在是過癮阿!


Lamigo在五局下半連得兩分,七局鎌田祐哉下場時,果然王三餅準備出現啦!先出來的是老當益壯阿三哥。
_MG_3303  

然後王鏡銘我沒拍到,大餅也沒拍到,但是依舊製造了一個大劇場。

今天的球迷相比較起來,兩邊真的差不少耶!看看兩邊的內野和外野。
_MG_3291 _MG_3294 _MG_3298 _MG_3299  

真的有差,且我很喜歡這雙鞋子,這是巨人穿的嗎?
_MG_3272  

比賽完後,隨後播放陳連宏和莊景賀的影片。我有錄到他們開車繞場的鏡頭,但是感覺沒啥,就Pass過去吧。

首先是陳連宏先發表感想:
_MG_3308 

接下來是莊景賀的感想及交接。
_MG_3315  

還蠻感動人的說,接下來是眾人獻花及合照
_MG_3340  

_MG_3350  

最後是與隊友擊掌

_MG_3353
 

_MG_3355  

整體就是完美的結局阿!

接下來是條列式的講一下當天的心得

1。今天鎌田投的球的確比較好打,不管是不是有什麼鳥MVP症候群,被打出去的球都很結實,還好統一獅隊守備還算幫忙,鐮田自己還有一球是投手旁的彈跳球,自接自殺,真是棒!

2。對手銳的球路的確比較刁鑽,僅僅在第一局被陳鏞基,鄧志偉和高國慶敲出安打,還有碰上郭俊佑兩好三壞後,被敲出一支右外野安打,整體而言比鐮田還要棒。

3。鐮田這場球最快148公里(現場測),銳也有147公里(現場測),林岳平也有到148公里,這樣看起來才叫做爽阿!

4。高國慶那球全壘打剛好越過全壘打牆,原本我剛好要坐那個位置的,可惜.......

5。林岳平不負眾望的在兩人出局後被敲安打,又讓球迷感到相當驚險,我背後的獅迷就說:這大餅上來一定砸鍋的,然後統一一定又要再見安打,幸好沒有鐵嘴。

6。賽前的陳秉鴻的確相當感人,大家看著影片幾乎都快流淚了,尤其是那段"女朋友跟統一獅中選擇統一獅"讓人更感受到他喜愛統一獅的心,相當濃厚!真棒!但也希望他早點回來阿!

7。賽後引退的時候,我想陳連宏那段最感人的不是致詞(感覺像是背稿子,感謝好多人),而是弟弟陳金鋒留下來與陳連宏相擁的那一刻,真是感動!標哥趁機會也感謝陳金鋒,是以後要網羅他過來當打擊教練的意思嘛?

8。莊景賀的感人內容也很令人感動,不是統一獅隊在特別選秀沒人選他後最後補進的話,職業生涯也到此為止....這段話顯現球團給予球員機會的重要性,也是球員努力去爭取過來的,很感動。

以上,是當天的個人心得,明年我想獅隊應該也會退休某些球員吧!無論如何,對球員致敬的最好方法就是進場看球,也希望球員都能夠好好的打,最後打到讓球團給予這麼隆重的退休儀式,我想也無憾了吧。

延伸閱讀:黃甘霖,王子菘,高政華引退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