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ballpark plays better for Francoeur because, even though Ryan Church is a good defensive player, Francoeur covers a lot of ground," Minaya said.

以上我從官網節錄一小段資訊下來,這真的是正確的嗎?以右外野而言,2009 年 Francoeur 的 ZR(Zone Rating)是 .910,OOZ(Out Of the Zone)是 36 分,Ryan Church 的 ZR 則是 .962,OOZ 則為 30 分,大致上來說,我們不能說 Omar Minaya 的說法是錯的,不過考量到守備實在難以量化,這裡我們可以語帶保留地說,當 Church 換成 Francoeur 時,其實整體守備並沒有提昇多少。

另外,根據長期觀察 Francoeur 的球探表示,Francoeur 的守備其實被高估不少,不過長傳功力倒還算聯盟中數一數二的。

Mets 的 FO 曾經在本季表示,為了因應 Citi Field 偏投手的特性,未來將會以防守為建軍主體,我想這會是第一步,儘管看起來並沒有多大的升級。Citi Field 今年的 RSPF 是 0.877,但其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難打全壘打,HRPF 是 1.023,因此我必須澄清一個事實,Citi Field 只是比較難得分而已,有鑑於球隊主砲全員受傷,團隊全壘打為聯盟墊底的 50 支,造成大家有著 Citi Field 很難全壘打的假象,然而事實是,只有 Mets 在 Citi Field 打不出全壘打而已。

承接上面的話題,老實說我覺得這是個各取所需的交易,儘管帳面上看起來 Braves 大獲全勝。Mets 今年團隊的打擊成績為 .267/.343/.387,85場比賽裡面僅得了 362 分,這代表著其實 Mets 是很會上壘的,但是打回分數的能力極為薄弱,僅存的少數主砲 D.Wright 今年也才五轟,因此我們需要在打線裡面增加一些 raw power,儘管 Francoeur 在打擊三圍數字上遠遠輸給 Ryan Church。

Ryan Church 的優點在於穩定貢獻自己略優於聯盟平均的火力,但是除了 2008年球季初,這從來沒有在紐約發生過,其原因為 Church 無法保持良好的生理狀況出賽,當 Ryan Church 缺陣期間,頂替上來的 OF 也只是 replacement level 左右的球員,再者,Francoeur 的優勢在於每年幾乎都能全勤出賽,且是個還沒完全定型的選手(僅 25 歲),直接拿 Church 單挑 Francoeur,這真的是個好的分析方式嗎?

其實就真的只是各取所需而已,賭錯了,大不了摸摸鼻子認賠殺出,反正兩人的合約都到 2009 年而已,Mets 多的是 Ryan Church 這類型的球員(上壘能力不錯),缺他一人不會差多少的,Mets 需要的是不同的元素。就算真的賭錯,Ryan Church 的 WS 是 10 分,Jeff Francoeur 則是六分,三場勝利 vs 兩場勝利,對現在的 Mets 真的有差嗎?不會真有人以為 DL 內的球員歸隊就能輕鬆殺近季後賽了吧?事實是,Carlos Beltran 和 Jose Reyes 幾乎是裡面最難確定歸隊日期的。

總歸一句話,Mets 賭的就只是 Jeff Francoeur 棒子突然醒過來而已,賭錯了也沒差,反正兩人對球隊的貢獻差距並沒有想像中的大就是了。說不定 NY 的美眉也愛 Jeff Francoeur,在這個和分區第一名差距 6.5 場的日子裡,多一些新的面孔也不賴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ws player team check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