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周思齊昨天在雨中敲出雙響炮,但這樣大的棒子在象隊卻不能帶領球隊贏球,主因是球隊在緊要時刻不小心出包,包括張志豪的平手滿壘界外接殺,以及九局下半的盜壘誤判,只是總教練都將這些責任撇清給球員,讓人感覺相當沒有擔當。

案例一:張志豪的界外接殺

八局上半統一獅隊滿壘時刻輪到高國慶打擊,最近轉任後援投手的岡薩雷茲投出保送,讓統一獅隊兵不血刃的擠回追平分,然而輪到張泰山的打擊時,一個界外飛球照理來說是不該去接球,但張志豪卻拼命去接這顆球,雖然接到了,但卻也讓對手拿到超前分。

圖:張志豪的判斷錯誤,象隊多掉一分。
20120429兄弟象隊張志豪  

對於這種天氣來說,地上已經算是相當濕滑,只要相差一分就可能會形成難以彌補的錯誤,張志豪想要接這顆球說實在的是他忘了出局數的機會頗大,畢竟如果是一人出局或兩人出局的情況是相差很多的,只能說張志豪當時沒有搞清楚狀況吧。

陳瑞振話語:「球隊領先時可以接界外球,平手、落後時不能接球,賽前都有叮嚀,張志豪還是接了。」比賽的時候,選手腦充血的情況時常會出現,我相信陳瑞振應該也知道,這種錯誤就當成是錯誤經驗值,慢慢提升吧。

案例二:蔡明覺的盜壘失敗

九局下半一人出局後,周思齊單場敲出第三支安打達成猛打賞換上蔡明覺代跑,但蔡明覺在壘上蠢蠢欲動,一好兩壞後盜壘,捕手高志綱傳二壘刺殺出局,但從慢動作或者裁判在判斷時,或許是看到動作流暢而判出局,但事實上應該是一個誤判,不僅讓象隊失去追平的機會,甚至成為這場比賽勝負的關鍵所在。

影片:
  

教練團其實可以因為這種接近的關鍵判決上去抗議,畢竟這種出局的方式跟好球帶不能爭議的規則不同,而確實是盜壘成功而失去翻判的機會,教練團是可以接受這樣的方式的話,那就不應該要指責球員。

陳瑞振搖頭說:「是他自己跑的。」嗯?你不是總教練嗎?球員在這種局面跑應該是沒錯的吧,就算是出局了,也不應該是這樣說話,讓球員扛這勝敗的責任,總教練不應該這樣的把責任歸屬撇這麼乾淨才是。

教練應該要挺球員居多,無論是不是誤判或者是接近的判決,難道有人有看過打者擊出內野滾地球,野手傳一壘刺殺打者時,相當接近的出局教練團會直接幫忙裁判做出Out的手勢嗎?當然是挺球員,雖這樣不會改變判決,但是當真有誤判出現時,教練團激烈的抗議總是能安球員的心才是。

一個確定是球員的誤判,另外一個是值得爭議的判決,總教練都是無動於衷,也難怪球迷會對總教練這樣的發言及舉動不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