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中的對話均為設計對白,純屬虛構!




*千呼萬喚始出來*

  經過一個多月的等待,「火星人」 Albert Pujols終於肯從地球啟程了。

  在美國時間5月6日洛杉磯天使於主場迎戰多倫多藍鳥隊的比賽中,5局下半Pujols相中投手Drew Hutchison一顆掉到紅中的變化球,一棒掃出越過左外野全壘打牆的2分炮,終止他開季110個打數無全壘打的紀錄,並且結束他生涯最長一段沒有全壘打產出的時間。

  Pujols在擊出這發2分炮後讓他本季的打點來到7分,開季至今繳出的打擊三圍為慘淡的.196/.237/.295,OPS.532,112個打數僅敲出22支安打......距離他生涯打擊三圍.326/.418/.611,OPS1.029尚有一段距離。


Albert Pujols(theglobeandmail.com)
Albert Pujols:想不到我已經淪落到打支全壘打都能變成新聞焦點的程度......
(圖片來源:theglobeandmail.com)


  值得慶幸的是,

  至少他終於想起來這件他在聖路易做過445次的事情該怎麼處理了。



*消失的休息室*

  不論如何,普炮終於炸裂總是值得慶賀的一件事,因此他的新隊友決定用不一樣的方式來為他慶祝。

  當Pujols繞壘完畢回來擊掌後,走到休息室時定睛一看才發現......

  「阿我的隊友跟教練勒?」

 
普炮炸裂,把自己隊友都炸飛了!

  原來天使隊的隊友為了慶祝Pujols終於開轟了,決定夥同教練團全部退出休息室裡給他一個驚喜,等到他開始疑惑時才全部跑出來為他祝賀。

  這件事情的「始作俑者」是外野手Torii Hunter:

I thought that would be cool. I always wanted to do that, and it worked.
我在想這件事應該會滿酷的,我一直想要這麼幹一次,所以我們就捉弄了他一下。

"I just said: 'Let's get off the bench and go to the tunnel.' He was excited about it and we were, too. We had to think fast."
他看起來很興奮,我們的腦子也動得很快,我就跟其他人說:「嘿,不如我們離開板凳區全部躲到休息室的走道裡面去吧!」



  嗯......還好Pujols終於轟出來了。

  不然再等下去,我看連觀眾都會清場來給他驚喜了。



*美職中職換換愛*

  在Pujols在美聯首轟的這場比賽中獲得勝投的天使隊投手Jerome Williams是之前曾待過中華職棒統一獅的洋投威廉。

Jerome Willams(espn.go.com)
(圖片來源:espn.go.com)

  本季Williams先發5場,一共拿下3勝1負的成績,ERA為3.38,WHIP1.16,表現還算平穩。

  無獨有偶,之前曾在底特律老虎隊與臺灣左投倪福德競爭過牛棚左投的投手Brad Thomas,於日前輾轉來到中華職棒的兄弟象隊,其登錄名為「湯瑪仕」。

Brad Thomas(thebaseballdigest.wordpress.com)
(圖片來源:thebaseballdigest.wordpress.com)

  究竟是「旅臺就是神」,還是「喝過洋墨水比較神」,就繼續看下去吧!



*巴爾的摩系棒隊*

  打過系棒的朋友們都知道,每個場上的選手都是工具人,除了捕手以外大家都嘛可以換來換去,今天守外野,明天站一壘,後天甚至還有機會站投手丘。

  嗯......金鶯隊的Chris Davis最近也有這種體驗。

  波士頓紅襪隊在美國時間5月6日於主場迎戰巴爾的摩金鶯隊的比賽,雙方打到第16局還戰得難分難解,兩方一共已經推出高達16位投手,完全把牛棚燃燒怠盡的金鶯隊在17局上半靠著Adam Jones的三分炮取得了3分領先,但冏的是他們已經在16局下半時就已經沒有投手可以投了。

  於是「新‧臺灣之友」,金鶯隊的總教練Buck Showalter決定來玩點不一樣的,乾脆把今天打擊爛透(今日打擊8-0),還保留一堆體力的DH Chris Davis給叫上投手丘去(事實上在17局上半時,紅襪隊也叫他們的DH Darnell McDonald上去投了......)。


Chris Davis(theglobeandmail.com)
Chris Davis:夭壽,我上一次站投手丘已經是高中時代的事了......
(圖片來源:theglobeandmail.com)


  沒想到Davis竟然還滿爭氣的,直球還上看90mph,還會投變速球,一登板就先三振掉Jarrod Saltalamacchia,最後還用再見雙殺結束這場比賽,意外的還獲得他在大聯盟生涯的「第一勝」,讓他成為自西元1968年Rocky Colavito以來,以野手身份摘下勝投的美聯選手!

 
打DH被5K沒關係,我可以投後援摘勝投
  
  其實這些大聯盟選手都是一等一的運動員,求學階段還有很多人是「三棲好手」,叫他們上場投個球應該都不是問題,金鶯隊的強肩外野手Nick Markakis甚至過去還曾在奧運時登板對付過中華隊勒!



*光芒打線、歡樂無限*

  巴爾的摩在打系棒,同為美聯東區的坦帕灣倒玩起系壘來了。

  日前在面對奧克蘭運動家隊的比賽前,光芒隊總教練Joe Maddon一時興起,決定讓球員自己「選填」今日想打的棒次。


Joe Maddon(www2.tbo.com)
Joe Maddon:年紀大了不太想動腦啦,你們自己隨意吧。
(圖片來源:www2.tbo.com)


  原來這是每年光芒隊在Tampa Chamber of Commerce舉行時會發起的「活動」,去年他們這麼做的時候最後取得了勝利,因此今年就來如法炮製一番。

  B.J. Upton選了第2棒,Carlos Pena則是選了第3棒,Maddon說他在球員自行作抉擇時並沒有阻止他們做任何事,不過很顯然的他們搞不定誰要站第3棒,誰要扛四番。

The biggest dispute was Joyce vs. Pena, three-four.
他們遇到最大的問題是Matt Joyce和Carlos Pena到底誰要站3棒,誰要站4棒。

Then I explained to them the idea of Carlos being a high on-base percentage guy, having good at-bats, possibly setting the table even further for Joyce.
因此我就給了他們一點建議,Carlos是一個高上壘率的傢伙,而且他有很好的打擊、並且可以Joyce創造出一個完美的打點機會。

So we all decided on Pena three and Joyce four.
所以,我們就決定今天讓Pena打第三棒,然後Joyce來扛四番。

  想知道這場比賽的結果嗎?

  光芒隊最終連續在第二年的Tampa Chamber of Commerce取得勝利,只不過Maddon「建議」大家的高上壘率Pena繳了個3-0......Joyce打了2-1、1分打點,反倒是B.J. Upton敲了4-2,囊瓜2分的打點。





  嗯.......反正Maddon以前都幹過讓投手Andy Sonnanstine打先發第3棒的事了,這點小花樣是嚇不倒我的!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這只是開季而已,一切的好、壞成績都是參考用,不用太過於斷定誰勝誰負。

  不過今年的美聯東區倒是滿妙的,從以下的資料可以看出來:

2012 Season
1. Tampa Bay Rays 19W-10L
2. Baltimore Orioles 18W-9L
3. Toronto Blue Jays 16W-12L
4. New York Yankees 14W-13L
5. Boston Red Sox 11W-15L


2007 Season
1. Boston Red Sox 96W-66L
2. New York Yankees 94W-68L
3. Toronto Blue Jays 83W-79L
4. Baltimore Orioles 69W-93L
5. Tampa Bay Rays 66W-96L

  季賽還很長,這數據參考參考就好,領先9場以上的勝差都還是有可能在最後崩盤玩掉的。

  不信的話,請問問看去年的紅襪隊和勇士隊吧。



*中了「阿拓魔咒」的終結者們*

  NBA有傳說中只要加入波特蘭拓荒者隊就會受傷爆銷的「阿拓魔咒」,今年MLB也有只要擔任終結者就會爆炸的「CP魔咒」。

  繼Ryan Madson、Mirano Rivera之後,又有一位終結者要向傷兵名單報到了。

  聖地牙哥教士隊的終結者Huston Street因肩膀扭傷之故,將於今日進行MRI檢測,詳細傷勢有待確認,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他可能也得缺席一陣子了。


Huston Street(gaslampball.com)
Huston Street:這下子我沒辦法上場粉碎小男孩的夢想啦......
(圖片來源:gaslampball.com)


  總計今年一共有4位終結者報銷全季,5位暫時受傷,另外還有一大票不勝枚舉的核爆投手,最新的消息是芝加哥小熊隊的Carlos Marmol(0W-1L,BS2場,ERA5.59)和邁阿密馬林魚隊的Heath Bell(0W-3L,BS3場,ERA11.42)都已被球隊解除終結者的職務,暫時退至牛棚紓解一下壓力。

 
各隊終結者的核爆影片





  嗯......不管今年是不是世界末日,一堆終結者的末日都已經來了。



*改邪歸正的大Z?* 

  提到「大Z」Carlos Zambrano,大家都曉得他是條鐵掙掙的漢子,只要他老大不爽,不管是隊友還是開特力,他全部都照扁不誤。


大Z爆走示範影片

  不過這條漢子這季轉到陽光普照的佛州後,好像也開始吃齋念佛了......


Zambrano(therepublic.com)
Carlos Zambrano:別逼我,我為了合約年可是憋得很辛苦的!
(圖片來源:therepublic.com)


  日前「大Z」在轉隊到馬林魚後的首場先發就被紅人打線給轟了4分,對於比賽結果他表示自己「太冷靜了」("I think I was just too calm."),此舉讓大家相當的意外。

  接著在美國時間5月2日時,他在面對舊金山巨人隊時先發7局僅被敲出5支安打無失分,這樣的好表現最後卻在終結者Heath Bell砸鍋的情況下飛走勝投,他竟然沒有抓狂揍人,反而還意外的安慰起Bell來:

I feel like I’m a new Carlos Zambrano.
我感覺我現在是一個新的Carlos Zambrano。

Because the old Carlos Zambrano would be throwing a chair and screaming at his teammate.
因為舊的Carlos Zambrano在這種情況(勝投被搞砸)下一定會狂摔椅子並且要找他的隊友釘孤支。

But God has changed my life. I’m happy that we won today. That’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但是神改變了我的生命,我非常高興球隊今天還是贏球的,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Heath failed and it’s time to pick him up,everybody has to pick up each other. That’s what the game is all about.
Heath正處於一個低潮,這時候正需要人給他鼓勵,隊友本來就是應該互相鼓勵的,這才是比賽的真諦。

I talked to him and I told him to keep your head up, as soon as I see your head down, I’m going to come to you and we’re going to have problems.
我告訴他千萬要保持自信,甚至看到他垂頭喪氣的樣子,我就會走過去為他打打氣。





  別開玩笑了,要是「大Z」微笑並且親切的對我打氣,我只會覺得:

  「他對我笑啊笑,笑得我心裡發寒......」



*傳奇不落幕,Mo將再起*

  日前因賽前練習意外扭傷左膝的洋基守護神Mariano Rivera,在接受完MRI檢測後確定本季會全季爆銷,讓許多球迷朋友相當不捨。

  不過Rivera之後在隨隊於堪薩斯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他不會希望自己是這樣結束職業生涯的:

I'm coming back.
我會回來的!

Write it down in big letters. I can't go out this way.
請幫我好好的紀錄下來,我絕對不會用這樣的方式離開球場的!

  看來儘管已經42歲又遭逢傷病的打擊,這並沒有讓這位生涯606次救援成功的終結者退縮,就算要經過漫長的復健期,我想我們還是有機會在明年球季看到白黑條紋的42號上場的。

  這真是全世界棒球迷的福氣!


Rivera(washingtonexaminer.com)
Mariano Rivera:球迷朋友們,我將再起!
(圖片來源:washingtonexaminer.com)



*華盛頓青棒代表隊*

  至今打出18勝9負,不僅獨居國聯東區的榜首,更和洛杉磯道奇並列國聯成績最優秀的兩支球隊,不要懷疑你的眼睛,華盛頓國民隊真的破繭而出了!

  國民隊能夠繳出如此亮眼的成績與他們優秀的投手群有很大的關係,本季在交易來Gio Gonzalez後,搭配自家農場的Stephen Strasburg和Jordan Zimmermann組成強力的輪值,連本來只是要「替補」一下5號先發的Ross Detwiler都投得嚇嚇叫,這讓好不容易在春訓前盼到合約的Edwin Jackson顯得有點落漠。

  原因是上述的五大先發投手中,每個人至今的投手自責分率分別為1.72、1.66、1.89和1.59,而Edwin Jackson呢?他老兄繳出3.69的自責分率,竟然看起來顯得「非常弱小」。


Strasburg(sports.yahoo.com)
Stephen Strasburg:身為一個專業的選秀狀元,身上多帶兩把刷子,我想是可以被理解的。
(圖片來源:sports.yahoo.com)


  這五個先發輪值一共貢獻了10勝5負的成績,平均年齡竟只有25.8歲,這還是被已「壯年」28歲的Jackson給稀釋掉的歲數,若這幾隻持續威猛下去,「國民隊闖入季後賽」,可能將不再是個口號而已。

  不過,這支年輕的新興球隊唯一最需要擔心的就是他們的打擊表現,.238的打擊率在國聯只排在第11名,平均長打率更是僅有.354,投手一場比賽只掉個兩分還是可能吞敗投的現象屢見不鮮,雖然棒球比賽中,有好的投手是成為強隊的必要條件,但是若只依靠投手而打擊不振,就算闖入季後賽應該也走不遠。

  還好,Washington D.C.還有Bryce Harper。


Bryce Harper(bleacherreport.com)
Bryce Harper:雖然我有鬍子很有禮貌,但我才19歲哦!
(圖片來源:sports.yahoo.com)
 

  在Harper的第一個大聯盟球季中,他在7場比賽中繳出.261/.379/.435的打擊三圍,雖然還未擊出任何一支全壘打,但是他優秀的打擊能力和稍稍看得到的長打威力,以及那技不驚人死不休的雷射肩美技,都已經讓這個還未20歲的小伙子成為華盛頓的新寵兒,人們已經開始迫不及待的想像他和Stephen Strasburg成為完全體後的美好未來。

  真夭壽,他們一個23歲,一個才19歲,就已經在大聯盟展現這麼棒的天賦,等他們球技成熟後別隊還要玩嗎?

  在今天年輕國民隊與成熟費城人隊的比賽中,Bryce Harper在一局下被費城的先發投手Hamels給觸身球送上一壘,之後竟抓到Hamels牽制一壘的時機大膽的盜本壘,展現他的速度以及膽識,幫助國民隊在這場比賽先馳得點!

 
Bryce Harper:既然你砸我不讓我轟,那我只好用跑的囉......

  不論如何,這支國民隊或許還要一段時間才能成長完成,但總是開始有個好的開始了。






  至少人們已經開始忘記Jayson Werth那筆史詩級的悲劇合約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雖然大家都讚嘆Bryce Harper勇於嘗試盜本壘的舉動,但是苦主Cole Hamels對於這一切倒是挺瞭然於胸的,甚至還看得挺開的。

  也許是因為費城人隊最後帶走了這場勝利,也或許是因為Hamels今天的好投封鎖國民隊的打擊火力,為自己摘下本季的第4勝,不過在談到造成Harper上壘的那記觸身球時,他可就沒這麼豁達了。

I was trying to hit him.
我嘗試要丟他(觸身球)。

I'm not going to deny it. I'm not trying to injure the guy.
我不會否認這件事,當然我並不是故意要讓他受傷。

They're probably not going to like me for it, but I'm not going to say I wasn't trying to do it.
他們可能會因此不喜歡我,不過我不會因為這樣就說:「噢,我不是故意的。」
(言下之意是:「我不怕惹事,我就是故意的!」)

I think they understood the message, and they threw it right back.
我在想他們應該會懂我要傳達的「訊息」,然後他們應該要把它給帶回去。

  原來在這場比賽之前,華盛頓已經贏了這個系列賽的前兩戰,那群小將們對於能夠打敗強勁的費城人隊顯得非常興奮、有活力,甚至有些招搖,這看在Hamels眼裡非常不是滋味。


Cole Hamels(bleacherreport.com)
Cole Hamels:這群菜渣掉滿地的學弟,竟然敢坐老子的床?!
(圖片來源:bleacherreport.com)


That's something I grew up watching, that's kind of what happened.
對於這項我從小看到大的運動,我覺得有一些怪事正在發生。

So I'm just trying to continue the old baseball because I think some people are kind of getting away from it.
所以,我試圖要讓一些棒球的優良傳統延續下去,因為我認為有些人正打算把這些給拋棄。

I remember when I was a rookie the strike zone was really, really small and you didn't say anything because that's the way baseball is.
我還記得當我還是個菜鳥投手時,好球帶真的天殺的有夠有夠小,但是你不能對這件事情提出任何的抱怨,因為這就是棒球運動進行的方式!

But I think unfortunately the league's protecting certain players and making it not that old-school, prestigious way of baseball.
但是我認為聯盟現在刻意的在保護某些球員,並且試圖扼殺一些棒球場上的潛規則。

It's just, 'Welcome to the big leagues.
所以,這就是你們看到的了,我只是想說:「歡迎來到大聯盟!」

  對照「學長」Hamels的振振有詞,Bryce Harper倒是顯得十分低調,甚至在被記者告知Hamels是故意的,他也僅微笑簡單的表示「Hamels threw a great game tonight.」(Hamels今晚投了一場很棒的比賽。)。

  但是他的隊友可就沒這麼好講話了,國民隊的先發投手Jordan Zimmermann很快的在3局上半輪到Hamels打擊時,對他的左腿投出了一記觸身球,主審裁判因此對兩隊都作出了警告的動作。

  對於這樣的報復行動,Cole Hamels還是看得很開,甚至告訴記者他早就曉得會被K了。

That's baseball.
這就是棒球。

I'm kind of happy that's the way it works, because that's the way it should.I don't think the umpires should interfere with it. Let baseball be baseball.
我很高興發生這件事(觸身球報復),因為這就是棒球比賽該有的進行方式,棒球不應該由裁判從中干預,本來就該「讓勝負用棒球的方式解決」。

I grew up playing the game hard and watching it. That's the way it was. I'd hate for them to change it, which has kind of happened in recent years.
在我成長過程中所看到的棒球比賽都是這樣進行的,我討厭他們在近年來想要嘗試改變這種潛規則的想法。

Just let it play out and then we get back to playing.
你就讓它發生,然後我們還是會回歸到比賽啊。

That's just the way it is, and I'm not going to argue with it.
這玩意兒本來就都是照這樣的劇本走,我一點也不打算為這件事而抗辯。





  丟個觸身球教訓「學弟」也有這麼多學問在裡面,重點是他明知道自己待會要上場打擊還是毅然決然的選最有星度的那個砸,我只能說......

  黑魔使,你真的超帶種!



*40歲男人的鬥嘴鼓*

  上週亞特蘭大勇士隊完成了對科羅拉多洛磯隊的橫掃,其中包括阻止Jamie Moyer再繼續破最年長勝投紀錄的比賽。

  Moyer在那場比賽中間時不太開心,原因是他覺得勇士隊的40歲精神領袖Chipper Jones幹了些不太好的事情。

  那場比賽在5局上半時洛磯隊還以5:2領先,然後Jones人來到了二壘,正在和洛磯隊的游擊手Troy Tulowitzki閒話家常,冷不防的49歲大叔Moyer突然走近對他說:「我看到了!(你在偷暗號)」(I see you (stealing signs).)。

  這個指控讓Chipper Jones非常的不爽:

I'm not happy, to say the least.
可以這麼說,我非常的不高興。

Any time a grown man gets his integrity questioned, they're going to take it seriously and I'm no different.
任何時候當一個成年男子的誠信受到質疑時,他們總是會非常嚴肅的去看待他,我也是如此。

If he wants to discuss it, we'll discuss it, but he's wrong, plain and simple.
如果他想要討論這件事的話,我們可以來聊聊,但是他錯了,這是很簡單明瞭的事情!


Jones(theglobeandmail.com)
Chipper Jones:老夫一生清白,Moyer這廝竟辱沒我,說我幹這下流勾當
(圖片來源:sports.yahoo.com)


  Moyer對於這件事情不願再多作回應,所以記者只好去問Jones事發的經過。

It caught me by surprise.
我措手不及。

I was in shock. I didn't realize he was talking to me, and then I realized that he was, and I started screaming back at him. He never did turn back around.
我很震驚,而且剛開始我根本搞不清楚他到底在工殺毀,然後當我理解到時我開始對他咆嘯,但是他就再也沒有回過頭來了。


 
抓包的Moyer以及咆嘯的Jones


  Jones是不是無辜的我們無從得知,事發至今始終都是他在回答記者的問題,Moyer顯然不想再去回憶這件事情了,不過Jones倒是在媒體面前展現大度,表示他很願意和Moyer好好討論這件事,因為他是無辜的!

Never have I wanted a sign when I was hitting, and I have never relayed a sign to a hitter from second base, ever.
我從來沒有想要靠偷暗號來打擊,我也從不在二壘上作偷暗號的事情,從不!

  看起來Jones很坦蕩蕩,而且也還滿有風度的......不過私底下有人爆料,他在檯面下還是忍不住說了一段對這件事的評語......








I mean, dude, we don’t need signs, especially for him.
夥計,我們根本不需要從他身上偷暗號好嗎?

I mean, my goodness, every pitch is 78. Come on!
我的意思是,我的老天啊,每一球都才78mph而已是要偷什麼暗號啦,拜託!



  40歲的嘴炮,果然夠屌!









  Terryex's MLB 花絮集錦,咱們下次見!(其實我也不確定還有沒有下一篇了 XD)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網路
資料來源:MLB.com、Baseball Reference、SI.com、ESPN、Yahoo! Sports、PTT MLB板
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