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興農牛隊最近實施的『當天打完當天來回台中外宿』的『住宿野球』,最近起了效用了嗎?自從4月25日開始的取消外宿,每場比賽都當天來回台中後,興農牛隊的戰績似乎有了起色?

圖:興農山莊
20120508興農牛莊  

4月25日凌晨的新聞稿說完這篇後,當天原本連敗的牛隊與兄弟象隊打成9:9平手,然而因為下雨的關係,隔場比賽都到4月29日,牛隊僅以1:2輸給了Lamigo隊,但失分已經減少很多。

然而在下面的五場比賽,5月1日台南的牛獅戰,今年對獅隊沒輒的牛在前八局緊咬獅隊,直到九局下半過度操勞的沈鈺傑被高志綱敲出再見全壘打因而落敗,但失分也僅失4分而已,接下來5月3日林英傑再度屠獅成功,2:1獲勝,4日的中繼海抵擋不了對手的打擊,幸好打擊群夠幫忙,終於擊退Lamigo的後援得勝,但這場球開始也幾乎確定了近期的後援勝利方程式由林克謙+林彥峰掌控。

5日狀元郎林晨樺的復活讓牛隊先發戰力站穩腳步,要不是沈鈺傑過度操勞,也不至於到九局下半還要被追趕跑跳碰,也剛好林彥峰再度在緊要關頭鎖住陳金鋒造成滿壘殘,否則牛隊的連勝攻勢就這樣不見了。

6日牛隊終於靠著林其緯八局僅失1分的情況下,配合林克謙的救援再度讓對手無法多得分的情況,達成今年至今最長連勝紀錄,而這幾場球賽的好表現,感覺像是讓牛隊的贏球氣氛完全回來,這代表牛隊真的靠這個制度恢復水準了嗎?

外 宿前戰績:8勝17敗0和,勝率0。280
取消外宿戰績:4勝 2敗1和,勝率0。667

其實看看牛隊球員,許多都是曾旅外的好手,程度並不輸給其他幾隊,只是牛隊能否將皮繃緊,轉個想法思考的話,當天打完球後開車回台中休息,或許是能將球員的心真正拉回到球場,進而完全專注在比賽身上,少了球員在外宿時與球迷的近距離接觸(也就是球迷所謂的追星)雖然不好,但能控制球員少分心,或許這是除了得到勝利方程式之外,所得到的最大助益。

圖:減少分心的方式,或許取消外宿是個決定
06還沒下車就簽到手軟.jpg  

唯一最大的缺點是球員體力的耗損過於嚴重,這樣的效果能持續多久?楊仁佑重申「原則上會到球季結束。」即使隔天下午要在原場地進行雙重戰也會維持當天來回。這樣真的能好好休息嗎?再過一個月後,就能見真章吧。

72 桃園 2012/5/06(日) 14:05 興農 2 Lamigo 1
70 桃園 2012/5/05(六) 17:03 興農 7 Lamigo 5
68 桃園 2012/5/04(五) 18:34 興農 11 Lamigo 9
65 台南 2012/5/03(四) 18:36 興農 2 統一7-ELEVEn 1
63 台南 2012/5/01(二) 18:36 興農 2 統一7-ELEVEn 4
61 洲際 2012/4/29(日) 14:03 Lamigo 2 興農 1
54 新竹 2012/4/25(三) 18:34 興農 9 兄弟 9

延伸閱讀:追星一族 鄉民一族@肯米的棒球天空 by 2008/1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