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良性競爭的提升成績是增進隊友及敵人感情的地方,而目前佔居全壘打王的高國慶和鄧志偉,兩個人在昨天獅隊的紀錄之夜裡,各自轟出全壘打,繼續站穩全壘打王前兩名的寶座,而鄧志偉的打擊,也因此逐漸提升今年想要搶新人王的機率。

圖:鄧志偉的棒子 很燙
20120520統一獅隊鄧志偉  

剛開始春訓的時候在台南棒球場首次看到鄧志偉時,在發球機的投球下看到鄧志偉都能很輕鬆的將球打到全壘打牆外,就覺得他是個很好的打者,但在餵球者投球時,打出去的力道就差了那麼一點,有時沖天炮有時滾地球,擊球點的掌握並沒有那麼的理想,原本認為他的表現不是大好就是大壞,況且當時統一獅隊還有鄭乃文或郭俊佑在準備,教練團的設定也是希望他以代打為主,並不怎麼看好今年的成績。

沒想到,鄧志偉在教練團給予充分的機會下,不僅讓長居一壘的高國慶讓出位置,到三壘準備接替張泰山,而還讓他固定先發,打出信心,昨天之前還佔居全壘打王位置,如果單純以Power來看的話,的確是不怎麼意外。但原本認為這樣會排擠到高國慶的他兩個人會不會因此成績都往下滑,看來是多餘的。

昨天鄧志偉共有六個打席,分別是投手滾地球,一壘安打,三壘安打,全壘打,保送,最後一個打席稍微改變一下姿勢後敲出中外野方向高飛球,原本想說沒有希望的他在隊友第九局猛打後,還差一個人次出局打到前兩棒的高國慶,輪到前一位打擊為代打張泰山的涂壯勳,在兩好兩壞後擊出一壘後方的飛球,沒想到一壘手石志偉竟然放掉,要給來不及反應的葉竹軒接球,想當然爾是沒有接到,不過最終還是敲出左外野飛球遭到接殺,無緣讓鄧志偉創造新人就搶下完全打擊的一刻。

而就在六局上半後鄧志偉領先高國慶一發全壘打,八局上半輪到高國慶的打擊,立刻以一記內角低球撈出左外野方向的全壘打,跟鄧志偉並列全壘打王,而在九局上半隊友的一陣猛攻又輪到高國慶,又是一記相同位置的內角低球,又是左投的投球位置,又是一棒敲出全壘打,將全壘打王的位置搶回來。

圖:高國慶用實力證明去年不是偶然的
20120520統一獅隊高國慶  

不過這兩個打席可以很明顯看的出來,兩個人因為成為前後期的一壘手位置,形成良性競爭,而不是惡性排擠,也讓兩個人的成績逐漸往上升,這種感覺對球員來說,是相當明顯的結果,而鄧志偉也因為最近火燙的棒子,在臉書(facebook)裡面寫著:『大雨真的會熄滅正被火燃燒的球棒』的確也不希望最近的天氣影響到手感,也希望在這對目前中職兩位全壘打好手,能夠繼續穩定的成績,讓大家眼睛更為之一亮。

20120520統一獅隊高國慶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