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LB〉費城人、天使缺主力 Doc、Weaver進DL
inj
不出意外,費城人Roy Halladay與天使Jered Weaver今天(30日)雙雙被所屬球隊放進傷兵名單,使得這2隊先發輪值戰力受到一定程度影響。

費城人方面,前次登板2局投球就出現手臂痠痛情況提前退場的Halladay,今天接受醫生檢查,證實是右側背闊肌肉拉傷,得缺席6到8周的時間。

根據費城人副總經理Scott Proefrock的說法,Halladay未來3周將完全靜養,之後才能進行復健工作。Proefrock也指出,Halladay的傷勢不需要手術治療,而更重要的是,這次並未傷及旋轉肌。

「我們很不願看到他受傷缺陣,但現在除了休息之外別無他法。」Proefrock說道。總教練Charlie Manuel則說:「我們受到重創,有多嚴重我還真不知道。」

自從2004年前次進入傷兵名單後,Halladay已連續6個球季有著至少220局的工作量,其中4年還是所屬聯盟的最長局數,今年受傷前還與太空人王牌先發Wandy Rodriguez有著相同的國聯最多72.1局。

雖然費城人有Dave Bush、Scott Elarton等球員在3A等著接受徵召,但費城人近期也極力爭取Roy Oswalt回鍋,無奈最終被遊騎兵捷足先登。

天使方面,下背部拉傷的Weaver情況比較沒那麼嚴重,他希望能趕在6月中旬離開傷兵名單回到球隊。

Weaver表示:「當你得知你無法上場投2到3次先發的消息,總會讓你感到失望,當我上場時我就是個競爭者,但我現在會專心養傷,盡一切努力回到投手丘上。」

為了填補先發空缺,天使把24歲投手Garrett Richards調上大聯盟;另外球團也宣布外野手Torii Hunter歸隊而離開限制名單。

天使總教練Mike Scioscia則說:「看到這樣高資質的球員進DL讓人失望,希望離他下次出賽不會需要太多時間,但我們還不知道確切的時間表,我想每個人都認為這是在掌控中的,但我們會給他足夠時間休養。」


〈MLB〉地利人和 遊騎兵搶得Oswalt
AP1110050141750
季前無法達到合約要求而無工作上門的Roy Oswalt,最近成為大聯盟球團炙手可熱的人物,而Oswalt在仔細考量後,決定加盟德州球隊遊騎兵。

這紙合約只待Oswalt通過體檢後合約就算正式生效,值得注意的是,這紙合約的大聯盟薪資為500萬美元的保障薪資,而非以前如Roger Clemens或今年Andy Pettitte是採取登錄天數作等比例分配;另外Oswalt還可視成績表現拿到額外的100萬美元激勵獎金。

根據報導,在球季開打前曾有紅襪與老虎等隊邀請Oswalt加盟,當時Oswalt就想加盟離家鄉、也就是密西西比州不遠的球隊,所以傾向德州的遊騎兵與密蘇里州的紅雀。

由於Oswalt對美聯球隊有諸多考慮與現制,尤其不想加盟美聯東區球隊,所以先不考慮紅襪、金鶯。至於遊騎兵得標除地利因素外,還有Oswalt效力太空人時期與現任遊騎兵總裁Nolan Ryan關係良好的人和因素。另外Oswalt還想盡快在退休前達成世界大賽冠軍夢想,因此拒絕薪資條件優於遊騎兵的費城人、道奇、紅雀等隊。

Oswalt曾告訴朋友他想在6月15日前回到大聯盟賽場,代表他希望在小聯盟的時間不會太長,但由於Oswalt已有好一段時間沒有打正式比賽,因此他將先在小聯盟出賽幾場,之後遊騎兵才會根據他的狀況,設定重返大聯盟的時間表。

〈MLB〉Cabrera五月瘋 巨人教頭比作Gwynn
AP12053002548
5月演出瘋狂打擊秀的Melky Cabrera,在今天(30日)與響尾蛇之戰又揮出3支安打,使他5月安打數來到50支,破了名人堂名將Willie Mays的隊史紀錄,賽後總教練Bruce Bochy還把他比作另一名人堂球員Tony Gwynn。

Cabrera去年球季首度繳出3成打擊率後,被皇家送到巨人以換得投手Jonathan Sanchez,沒想到Cabrera搖身一變成為今年巨人打線上的中心人物之一。

賽前Cabrera的5月安打數已有47支,此役他再敲3安跑回2分,幫助3比1擊敗響尾蛇,5月50安破了Mays於1958年所締造的隊史5月最多安打紀錄,距離Randy Winn在2005年9月寫下隊史單月最多51支安打只有1支之遙。

總計5月前28場比賽,Cabrera只有4場熄火,有多達16場至少2安,其中3場4安、4場3安,115打數50安打,打擊率高達4成35。

巨人5月還有1場比賽,Cabrera有希望追平、甚至增添另一筆巨人隊史的紀錄。巨人本季已打完50場,Cabrera安打數77支、25場至少2安的場次都排名大聯盟之冠。

Cabrera目前在安打、打擊率(3成76)、上壘率(4成2)、長打率(5成56)都居全隊之冠,打點25分僅次於Buster Posey的27分。

執教教士時期帶過Gwynn的現任巨人教頭Bochy表示:「他(Cabrera)讓我想到Tony Gwynn,他就是那種打者,他不需要試著做太多事情,他很冷靜,2好球後也不會慌張,他是很棒的打者。」

隊友Ryan Theriot表示:「我從未見過這種事情,他打得強會成安打,打得不強也能成安打,這太驚人了。」

Cabrera則在得知破紀錄消息後表示:「我很高興能與Willie Mays齊名,或許有一天我自己也能成為Willie Mays。」


〈MLB〉前日當救命英雄 Frazier發威長打
Frazier
剛成為救命英雄的Todd Frazier,在今天(30日)紅人與海盜的比賽有好表現,當場2安都是長打,貢獻2分打點,加上Homer Bailey的完投演出,紅人8比1拿下勝利。

前場比賽Frazier休兵沒有出賽,賽後他與隊友Ryan Ludwick出外用餐時,突然看到對面包廂有名男子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Frazier當下想也沒想就衝上前去,以哈姆立克急救法讓這名男子吐出一大塊肉。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一塊巨大的東西,他旁邊的女士嚇哭了,這很不真實,我以前從未做過這樣的事情。」Frazier說道。

該名男子之後恢復過來感謝2人善行,並支付帳單後隨即離去,完全不知道Frazier等人是大聯盟球員。

而在今天的比賽中,首局Jay Bruce敲安攻下紅人第1分後,Frazier隨即補上二壘打追加第2分打點;第4局他再揮出深遠三壘安打進帳個人第2分打點,然後利用海盜傳球失誤跑回本壘,此時紅人已取得4比0領先。

之後2打席Frazier沒有安打出現,但有獲得1次觸身球;Ludwick也有5支1、1打點內容。Bruce的3安打2打點3得分表現最佳,Brandon Phillips也有雙安1打點2得分。

Bailey此役同樣有驚艷演出,強投9局只被擊出4支安打失1分並三振5人次,拿下本季第4勝且處在3連勝階段,這還是他生涯第2場完投比賽。

 

 



〈MLB〉皇家前2局狂爆7分 印地安人讓出美中龍頭

大聯盟初登板就遭到洋基修理的皇家菜鳥Will Smith,今天(30日)面對近況不佳的印地安人,在隊友前2局狂暴7分支援下也繳出優質先發內容,皇家最終8比2勝出,Smith拿下大聯盟生涯首勝。

Smith首局控球不穩,2次保送且被敲2支安打就失掉2分,但他之後迅速穩定下來,2到6局只再被印地安人擊出2支安打沒有失分。

反觀前2場14局只失3分、且前次登板還比下賽揚名投Justin Verlander的印地安人先發投手Justin Masterson則在前2局遭逢更大亂流:首局被Mike Moustakas揮出2分全壘打,2局皇家再以4支安打輔以觸身球、內野滾地、捕手捕逸等利多,極有效率的砍進5分,之後Masterson穩定下來,直到6局結束未再失分,但前2局大量失分已種下敗因。

印地安人最近5戰4敗,加上白襪今天7比2擊敗光芒拿下7連勝,使得白襪反倒以半場領先差距搶走美聯中區龍頭寶座。

Smith是在5月23日內野手Chris Getz進傷兵名單情況下獲得上大聯盟的機會,雖然首次出賽就被洋基給與震撼教育,但第2場先發就繳出6局4安打失2分、5次三振2次保送內容,如願取得紀念性1勝。

Masterson此役主投6局雖飆8次三振,但也被敲9支安打失8分責失7分而吞下本季第4敗。

皇家全場敲出10支安打,且得點圈是理想的8支5,打線前4棒包辦7安、6打點是獲勝的主因。其中又以Moustakas開砲第8轟、單場雙安4打點表現最佳,Alex Gordon、Johnny Giavotella各有2安打1打點演出,捕手Humberto Quintero則貢獻2分打點。

皇家開季戰績雖不盡理想,但客場作戰強悍,迄今26場拿下15勝,但主場卻是差勁的5勝17敗。


〈MLB〉國民登錄Jhonatan Solano兄弟佛州會

國民在今天(30日)與馬林魚的比賽前,把小聯盟球員Jhonatan Solano登錄在大聯盟名單,這本不是什麼值得住意的消息,但對Solano家族來說卻是驚天動地的大事。

因為在5月21日效力馬林魚的弟弟Donovan已早先一步登上大聯盟,因此今天是兄弟倆在大聯盟球場上的首次相會。

這使得Jhonatan成為史上第13位哥倫比亞出生而登上大聯盟的球員,2人也成為Jolbert Cabrera、Orlando Cabrera之後,第2對哥倫比亞出生的大聯盟兄弟檔球員,2人有機會在這次系列賽同時出場亮相。

當Jhonatan得知此消息後馬上通知弟弟,Donovan則前往機場載哥哥去球場,Jhonatan表示:「這是Solano家族值得紀念的日子。」2人當下喜極而泣。Donovan則說:「今天對我的家族、我的城市來說,是歷史性的一天,」

來到球場後兄弟雖往不同方向而去,但賽前練習時2人又聚在一起,不同的是這次雙方各穿上所屬球隊球衣,完成這歷史性的一刻。當然,Solano家族特地第4次從家鄉飛抵美國,前往客隊休息區為哥哥加油打氣,之前雙親曾在小聯盟球場看2兄弟的比賽,不過這次是他們在大聯盟球場的初體驗。

Donovan守內野、Jhonatan守捕手,2人在小聯盟的成績都平平,打擊特性也相類似,屬於選球與速度平平、沒有長打能力的短程安打型球員,因此在大聯盟頂多是擔任球隊替補。但無論如何,對多數球員來說,能在大聯盟亮相就算是一項成就,更何況是在這最高殿堂遇上自己的兄弟。

現在老媽唯一的希望就是,看到弟弟Donovan站上打擊區,哥哥Jhonatan在後面當捕手,好讓2人能同時入鏡。


其他MLB新聞:

Jeff Samardzija的搖頭娃娃日
AP12052908509 (1)
美國時間5月29日是小熊投手 Jeff Samardzija的搖頭娃娃日,他在賽後表示:「為了不讓我的搖頭娃娃被砸碎,只好竭盡所能力求好表現了!」最後他不僅拿下勝投,更自己敲出帶有打點的安打,幫助小熊以5比3擊敗教士。


Justin Verlander 今日表現不佳,主投6局失5分,吞下本季第3敗。
AP120529015691

Michael Bourn的陽春全壘打以及Dan Uggla的三分打點全壘打,帶領勇士獲勝,終於終止這一波八連敗。
AP120529146736

大都會菜鳥投手Jeremy Hefner完成了一項壯舉,他在今日的比賽拿下生涯第一勝,並敲出生涯第一支全壘打。
AP120529020600

重新回到大聯盟的松井秀喜,換穿光芒隊35號球衣,本季首度先發上場就揮出全壘打
AP120529146710

延伸閱讀:http://channel.pixnet.net/sport/carticle/baseball/ottocat/28079034

 


Albert Pujols對上Pettitte揮出本季第八轟,這也是普砲對上老派的第一支全壘打,幫助天使拿下勝利,Pettitte則是拿到復出後的第二敗。
AP120529147940

Ryan Braun將是Matt Kemp將是道奇球迷最討厭的一號人物,繼去年搶走了砍砲的MVP,Kemp今日傷癒復出,又被Braun的兩分砲搞砸,終場釀酒人就以2比1勝道奇。
AP120529148120


馬林魚在五月拿下可怕的20勝
AP120528124411 

延伸閱讀:http://channel.pixnet.net/sport/carticle/baseball/eugeneychang/37530456



更多MLB新聞:TSNA專業運動新聞@運動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