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的自由時報看到這段報導

林政賢表示:「現在阿鈣教練(前兄弟象廖于誠)讓我學到很多,尤其是控球進步最多。」

義務指導桃園縣投手的廖于誠指出,林政賢才高一,但是有「傻膽」、不會怯場,最快球速可以催到142公里,先發的時候需要配速,大多在135公里左右,他的球有尾勁、又準,會是明日之星。

嗯!好久不見的廖于誠!

不過,廖于誠早已被棒協永久除名,參見棒協聲明

遭緩起訴、起訴、職權不起訴之所有人員一律除名,終生不得以任何形式參與本會主辦之賽會、講習及活動

擔任「義務教練」這個形式,不知道在不在棒協的「任何形式」裡?

當年學生棒球運動聯盟曾經決議並與棒協取得共識,首批涉賭的職棒球員坐滿球監後可回基層任教,但後續涉賭的球員即不適用此條款而是永久除名。但有趣的是,在經歷過這麼多次的職棒簽賭放水案後,台灣的基層球隊仍然有許多這類曾經涉賭的教練身影,有的是義務教練,有的則是有領薪水的,但通通都是不能在正式比賽登錄的「黑牌教練」。

在職棒多次發生簽賭案後,不可諱言的是台灣的棒運發展的確受此影響,但球界對曾經涉賭的人們仍然相對寬容,或許這就是棒球圈的人情味吧。

(陳穎)

●延伸閱讀:
廖敏雄到文化大學當教練
為什麼涉賭球員可以擔任基層棒球教練?
涉賭球員教球解禁@2005/01/14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