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LB〉馬林魚橫掃國民 王建民吞首敗
王建民吞敗 

點擊此圖可觀賞今日場上精彩照片


在傷癒回到大聯盟後的首場先發當中,王建民客場對邁阿密馬林魚先發4.0局,投出4次三振4次四死球,被擊出多達7支安打失4分。最終馬林魚在Giancarlo Stanton單場3打數2安打2打點,轟出5月第12發全壘打表現帶領下,以5比3完成3連戰橫掃,王建民吞下敗投。

王建民這場比賽被擊出的7支安打中包括2支長打,1局下就讓馬林魚靠著2支安打先馳得點,4局上則在連續四壞開局後,讓馬林魚靠著高飛犧牲打與先發投手Josh Johnson的安打攻下2分。而前半段比賽國民打線也有所反擊,前4局就從Johnson手中擊出7支安打,同樣攻下3分。

5局上,王建民開局就被Hanley Ramirez擊出二壘安打,並在投出觸身球之後退場休息,結束今天的工作。而接替的Ross Detwiler投出四壞製造1出局滿壘危機後,馬林魚捕手John Buck擊出的三壘強襲球成為內野安打,為馬林魚取得1分超前。

後半段比賽雙方攻勢趨緩,國民5到8局完全沒有擊出安打,而馬林魚也只在7局下靠著Stanton的陽春砲追加1分。儘管馬林魚終結者Heath Bell在9局上開局就被Adam LaRoche擊出二壘安打製造緊張氣氛,但終場馬林魚還是以5比3擊敗國民,完成3連戰橫掃,追到在國聯東區只落後國民半場勝差。

王建民先發4.0局,投出4次三振4次四死球,被擊出多達7支安打失4分,在本季首場先發中吞下敗投。Josh Johnson則以6局5三振1四壞,被擊出7安打失3分的成績,拿下本季第3勝。

馬林魚這場比賽一共擊出11支安打,其中3棒Ramirez共4打數擊出3支安打,4棒Stanton則有3打數2安打2打點表現,包括轟出他5月至今的第12發全壘打。


〈MLB〉首場先發吞敗 王建民失望

王建民今天(31日)投不滿5局,就被邁阿密馬林魚打下4分,在本季首場先發中吞下敗投。賽後王建民表示,對自己今天的表現感到失望。

這場比賽王建民先發4.0局就被擊出7安打失4分,雖然投出4次三振,但也有多達4次四死球,控球狀況不佳,投球節奏也出了問題。王建民說:「今天節奏時好時壞,有時候覺得很趕,有時候又覺得太慢。」

這樣的表現,王建民當然感到失望。他說:「我對自己的表現有點失望,總教練給我這樣的機會,我卻沒有把握好。」他也表示:「再來幾天牛棚練投的時候,我會試著做一些調整。」

對於王建民今天的表現,華盛頓國民總教練Davey Johnson則表示,應該是太久沒有在大聯盟先發,所以顯得有點生疏。Johnson說:「我覺得他球路威力還不錯,只是控球有點不穩讓他因此失分。」

Johnson表示:「經過漫長的復健以後,從牛棚出發,對他沒什麼幫助。但我喜歡他投出來的球,只是不喜歡他的控球。」Johnson也說:「我認為他下一場會投得更好。」

當然,這麼說也意味著Johnson並沒有再度更動先發輪值的打算。被問到這個問題時Johnson說:「他(王建民)在輪值裡。他是取代一個投得相當好的投手,但我喜歡建民好的那一面。我知道我會被問到這些問題,但建民是優質的投手,現在只是有點生疏。」


〈MLB〉Kemp傷癒又復發 教頭Mattingly也中標
AP120530048137
在今天(31日)道奇與釀酒人的比賽中,道奇一共有3人受到傷害:剛離開傷兵名單的Matt Kemp又拉傷左大腿筋,先發投手Clayton Kershaw撐不到6局就失5分,連總教練Don Mattingly也意外傷到右小腿。

道奇最終3比6輸給釀酒人,本季首次吞下3連敗以及首次系列賽遭橫掃;釀酒人拿下本季第2次3連勝。

比賽賽前似乎就預告道奇今天諸事不順,Mattingly在作伸展運動時,就聽到右小腿發出聲響,迫使他把平常賽前的於休息區的訪問改在球場內的辦公室,比賽期間的換投則也交給投手教練Rick Honeycutt。

「不是我要出賽,所以算是個好消息。」Mattingly當時笑道。

但比賽開始後Mattingly就笑不出來,因為Kershaw狀態不理想,5.1局雖有7次三振,但出現4次保送寫下本季新高,期間還被敲出8支安打共失5分承擔敗戰;道奇打線10支安打只有1支長打攻下3分,最終吞下3連敗。

更要命的是,5月中旬因左大腿筋拉傷進傷兵名單的Kemp,在今天的歸隊第2場比賽首局保送上壘後,Andre Ethier揮出二壘安打,Kemp在繞三壘前就可看出速度有變慢,最後是慢跑回本壘。

之後Kemp對於自己再次引發就傷相當氣惱,不僅在休息區狂吼,離開前還把球棒摔斷。目前傷勢如何還不清楚。

道奇投打要角受傷、不穩,釀酒人當然得利,先發投手Yovani Gallardo主投6局雖被敲8支安打但只失3分且飆出8次三振,自己也貢獻1分打點,順利拿下本季第4勝。Carlos Gomez單場4安2打點表現最佳,青木宣親最近狀態不錯,連同此役2安打1打點在內已連6場安打,其中2安打場次有4場,打擊率提升到3成19。


〈MLB〉妻子收到惡意留言 Lucroy請外界別打擾
AP12052719287   

點擊此圖可觀看更多爆笑離奇傷兵名單

本季成績出色的密爾瓦基釀酒人捕手Jonathan Lucroy,因為右手受傷被放進傷兵名單當中。今天(31日)他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自從媒體報導他是因為妻子在搬東西時導致他受傷之後,他的妻子就開始收到惡意信件,對此他感到相當難過。

2星期後才要滿26歲的Lucroy,本季前43場比賽繳出.345/.387/.583 (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的成績,在釀酒人陣中僅次於去年國聯MVP得主Ryan Braun。不過因為右手受傷,在昨天被放進傷兵名單當中。

昨天Lucroy受訪時透露,他是在週日晚上於飯店房間中受傷,當時他正伸手到床下要撿襪子,結果正在搬行李箱的妻子失手讓箱子落下,砸在Lucroy的手上因此受傷。而今天Lucroy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自從他透露受傷細節之後,他的妻子就在臉書上收到惡意信件、留言。

Lucroy說:「我很難過,因為這本來就是很詭異的情況,而我的妻子開始在臉書上收到惡意留言。這種一切都起因於這麼詭異的事情,真的讓人感到難過。我的意思是,她又不是故意的。那是個意外,還有更奇怪的事情發生過。

「我的內心本來就很衝突,因為這不能怪任何人,我的妻子也因此很自責。又不是說她不夠難過,不夠自責。我真的很希望大家不要打擾她,不要打擾我們,就讓我們忘掉這些事。」

另一方面,Lucroy也表示,他將在明天動手術,醫生將會放進一根針固定2段骨頭。Lucroy說:「骨頭的位置越正確,我在復原之後的握力就會越好。」


〈MLB〉水手打擊練習 遊騎兵潰不成軍
AP120530128731
繼前場比賽豪取10分後,水手今天(31日)有更瘋狂的21分狂暴演出,最終21比8重創遊騎兵,打的這支美聯最佳勁旅在主場抬不起頭來。

水手早在第2局起就發起猛烈攻勢,該局8支安打包括Dustin Ackley的3分砲與Jesus Montero的2分彈一口氣灌進8分;3局如法炮製,7安打包括Justin Smoak的3分全壘打再下8城,比數瞬間來到16比0。

遊騎兵吃了前5局悶虧後也有所回應,6局以6支密集安打攻下5分,7局再以3支安打添得2分形成7比17,不過水手又在第8局上演安可秀,3支安打包括Smoak的3分砲再進帳4分,為這場煙火秀拉下帷幕。

水手21分追平隊史單場得分次高紀錄,僅次於1999年4月30日對老虎的22分,有趣的是,水手隊史得分前6高的場次中,有3場對手是遊騎兵,除此役外,1994與1996年都是19分,而且都是在當時的巨蛋球場Kingdome。

至於水手前4局攻下17分,則是隊史自2000年9月4日對天使21分以來的最高得分;而水手連2場二位數得分,則是2007年5月25日對魔鬼魚(光芒前身)、26日對皇家以來首見。

水手全場20支安打有11支長打,包括4轟與7支二壘打,先發9人全員安打、得分,打點只有Chone Figgins沒有著墨。Smoak揮出3支安打包括雙響、貢獻6分打點表現最佳,Montero也有3安4打點4得分演出,Kyle Seager是4安打2打點4得分,Ackley則是2安打3打點。

值得一提的是,水手這2戰幾乎沒有鈴木一朗的火力支援。前場10比3獲勝的比賽,一朗3支1、1打點,這場則在總教練Eric Wedge安排下公休1天。

遊騎兵先發前5棒都有打點貢獻,其中前4棒皆2安打1打點;全隊13支安打有7支長打攻下8分,但在水手的瘋狂打擊下顯得微不足道。


〈MLB〉結束與洛磯關係 Moyer尋求其他出路
AP120527060764
點擊此圖可觀看本季MLB老兵傳奇

落磯球團今天(31日)作出一樁球員異動:把49歲老將Jamie Moyer移出40人名單,代表雙方關係已劃下句點,但Moyer仍對自己有自信,盼延續大聯盟生涯。

季前洛磯找來Moyer,且他也搶進開季25人名單,並在4月18日與教士比賽成為史上拿下勝投年紀最大的先發投手。

不過從4月30日起的6場比賽,Moyer狀態下滑,除1場6.1局失1分的比賽外,5場比賽至少失4分,最近2次登板合計8.2局更被敲16支安打包括5支全壘打狂失13分。最後在球隊會議中由總教練Jim Tracy告知Moyer球隊的決定,未來10天洛磯將決定是否作出交易或是將他釋出。

Moyer在今天記者會上表示,他仍希望繼續延續他的大聯盟生涯,不過現在他最想要作的就是先回家,參加兒子的高中畢業典禮。「這結果很難接受,但這就是生意的一部份。」

即使如此,Moyer仍表示感謝:「我很享受丹佛的日子,感謝Dan O'Dowd(總經理)春訓給我機會,Jim為我作了冒險,給了我所要求的機會,不幸的是我沒有把握自己的部分。」

被問到自己是否還能投時,Moyer肯定回答:「我相信我能作到。」而且他也認為他可解決近期狀態不穩、控球不佳的問題。

「當你與任何投手談過後,穩定是最重要的議題,我目前沒有作好這部分,但我知道我會找到解決之道。」Moyer說道。


〈MLB〉挨打沒關係 Girardi盼Hughes反彈

紐約洋基先發投手Phil Hughes前天(29日)投出本季失分最多的1場比賽,洋基總教練Joe Girardi表示,狀況不好是難免的事,更重要的是下一場比賽能否有所反彈。

Hughes在29日之前的4場先發當中,25.2局投出23次三振僅6次四壞,繳出自責分率2.81的成績。不過29日客場出戰天使,他先發5.1局就被擊出11支安打,丟掉本季10場先發中最多的7分。

談到該場先發Hughes表示:「主要是第1局,很多球投到紅中。我們的打線一開始就打進不少分數,結果我都還了回去。」他也說:「你當然會想要維持好表現,盡可能連續好幾場有出色的成績,但第1局過後,我就知道這會是場苦戰。」

Hughes自己認為,問題出在他一開始就投太用力:「我每場先發都這樣,必須要找到方法讓自己慢下來,不要太想催球速。第1局我太過用力了一點,對自己的球路威力太有信心,結果犯了太多錯誤。」

Girardi昨天則表示,1場表現不好沒關係,更重要的是能不能反彈:「我一直認為,球員表現要能反彈很重要。對打者來說稍微有點不同,因為他們每天都出賽。但就投手而言,我認為那對他們自己以及對整支球隊來說都很重要。」

「說到底,每個先發投手都會有投得掙扎的時候。如果每次有人投得掙扎就想換掉他,那你大概要用15個先發投手。」Girardi說:「他今年就已經有在不好的出賽之後能有所反彈的表現,也連續幾場有不錯的成績,所以也許他有辦法再來一次。」


〈MLB〉Oswalt正式當遊騎兵 6月下旬返大聯盟

通過體能測試、正式成為遊騎兵一員的Roy Oswalt,今天(31日)得知球團的工作指派:小聯盟4場先發後回到大聯盟。

Oswalt對於6月下旬回到大聯盟相當有信心,雖然去年季後至今沒有參加過任何1場正式比賽,但他的訓練從沒有少,而且還說過去6周每隔1天就進行練投,所以很有信心能在4場小聯盟先發出賽後重返大聯盟球場。

Oswalt的初登板將是遊騎兵3A球隊圓石城快車(Round Rock Express),這支球隊他也知之甚詳,因為太空人小聯盟時就曾是該隊球員。

在今天(31日)記者會上,Oswalt表示:「我的手臂狀況很好,身體感覺很棒,我想我首場比賽將會有50到60球的工作量,我希望4場先發後能回到大聯盟。」

過去以來,外界對他身體狀態的最大疑慮其實是背部,對此Oswalt回應:「我知道我的身體,我知道我現在的情況,我現在與以前一樣健康。」

Oswalt說他與遊騎兵總裁Nolan Ryan、投手教練Mike Maddux、板凳教練Jackie Moore的良好關係是加盟遊騎兵的最大主因,而「很大部分是Nolan,我從小看他長大,我很尊敬他,他是我的偶像。能得到這樣的人在背後支持你,對於球員來說意義非凡。」

Oswalt最後強調,道奇與幾支球隊也是他考慮的對象之一,但他最後發現德州才是他的抉擇,「我喜歡德州,我已在太空人效力9年半,我愛德州,它讓我想到密西西比州,這是很棒的地方。」


〈MLB〉先發投手退場無礙 白襪8連勝結束5月

5月中旬以後幾乎不知輸球滋味的白襪,今天(31日)雖然先發投手Jose Quintana遭驅逐出場,但後段棒次與牛棚都有發揮,最終4比3擊敗光芒,以8連勝之姿結束5月賽事。

白襪前5局有3個半局集中6支安打有效率搶下4分,不過先發投手Quintana卻在第4局意外遭到主審Mark Wegner驅逐出場,原因是他對Ben Zobrist投出膝蓋高度的身後球。

在此之前的第1與第3局,光芒先發Alex Cobb先後對Gordon Beckham、A.J. Pierzynski投出觸身球,因此Quintana被視為是報復動作。而在前場比賽,Pierzynski場上朝向Zobrist的粗暴滑壘動作也引起光芒教頭Joe Maddon的不滿。

Quintana退場讓白襪總教練Robin Ventura震驚,上前與主審理論後也遭到相同命運。但這無損白襪近期高檔的戰力輸出,即使第6局Carlos Pena揮出2分全壘打將比數逼近至3比4,但此後白襪牛棚不再給光芒逆轉的機會。

Ventura賽後表示:「我從未見過這樣的情況,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我很震驚。通常你認為可能是故意(觸身)時,你會警告投手,但結果讓我很驚訝。」Quintana則說:「我想投速球,但Pierzynski要我投變速球,所以我只是手滑了一下而已。」

至於Cobb對Pierzynski的觸身球則解釋:「我只是把球壓在內角,但稍微拉的過頭些。」Maddon也對此狀況表示:「我沒有指示投手作任何事情。」他還說Wegner的判決相當正確。

白襪此役後段棒次表現精彩,8棒Dayan Viciedo敲出2支安打貢獻2分打點,7棒Alexei Ramirez有3安1打點,再來就是5棒Alex Rios的2安1打點。光芒3分全靠全壘打獲得,除Pena的第8轟外,Luke Scott也敲出本季第9發全壘打。

白襪5月戰績18勝11敗,其中最近13場豪取12勝是最大關鍵,加上印地安人最近6戰5敗,白襪不僅奪下美聯中區龍頭,且把差距稍稍擴大到1場半。








延伸閱讀:
王建民 2012 全記錄

更多MLB新聞:TSNA專業運動新聞@運動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