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最讓人失望的球員—Adam Dunn,0.159的打擊率不但是去年聯盟最差;也創下符合規定打席數內,有最低打擊率的聯盟歷史紀錄。同時更創下生涯最低的11轟與42分打點,甚至去年下半季更只有2轟與8分打點,堪稱是白襪去年最失敗的投資。

 

不過他本季看來有回春的趨勢,當然要比去年差是很難的一件事,但從各項數據看來,我們熟悉的蛋哥終於回來了!

 

首先,雖然他打擊率是在低檔的0.243,但14支全壘打與32分打點兩項主要數據,都是白襪第一。照目前的開轟進度,本季最多上看40轟,至少30轟沒有太大問題。

 

不用太擔心他的打擊率,過去在他連續5季40轟,連續7季至少30轟的時期

,打擊率最高也不過就0.267。他一直是屬於全力揮擊的打者,也就是純長打者,因此打擊率並不是評估他是否找回能力的標準。

 

因此我們需要檢視進階數據,而最直接的,就是純長打率(ISO)。本季他的純長打率高達0.345,同時飛球形成全壘打的比例(31.8%),都是生涯最佳水準。當然這兩項數據都遠高於生涯平均值,但即使往下修正,也只是回到我們熟悉的Adam Dunn,至少就長打能力是如此。

 

另外來看看他的BABIP,也就是球打進場內形成安打的機率高達0.310,遠高於去年的0.240,同時也與生涯平均0.292相去不遠。顯然他的擊球確實相當有力道,配合出色的長打率,代表只要被他打到,投手就得付出不小的代價。

 

然而對FB而言,他還是有嚴重的負分。那就是他的三振率還是非常高,去年三振率是生涯最高的35.7%,本季目前為止也也高達34.6%。這也是他無法成為頂級打者的關鍵。

 

值得注意的是他的復甦也反映在FB的Rank排名上,從季前的174,一舉躍升至30,也成為玩家盤算交易的籌碼與活棋。建議可適時的賣高買低,利用Dunn的長打能力去換來你所缺乏的。

 

 

但是讓很多玩家頭痛的,就是他今年對左右打成績差異極大,面對左投打擊率只有0.174,上壘率是不到3成的0.291,攻擊指數(OPS)也只有0.704。對右投打擊率是0.275,上壘率是破4成的0.431,攻擊指數高達1.097外帶10轟,完全是一級打者的水準。這可能也多少影響了他交易的價值,不過擁有他的玩家,就得多注意,在碰上優質左投時試著BN他,才不致於讓他傷害你的球隊。

 

事實上聯盟充斥著許多只會打右投的左打者,棒球場上的左投剋左打確實有一定的道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洋基的Curtis Granderson一樣,克服恐左症改造成功。像是天使的外野手Kendrys Morales、光芒的Matt Joyce都是,玩家若能多注意,將能讓你將這些球員的效益發揮到最大值,你也能用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體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